close

若正常的歪曲也只是反常的真理
我的正常人生究竟是被誰藏在了哪裡?

某年某月冷語句後
不知誰曾經消極地對我這樣說過
太過習慣於你平時自帶的
赭紅色的偽裝
才會視而不見 灰藍色淚妝

有一天當我不再正向
你會不會就開始指責起我的惆悵
不管再逃到哪齣迥異劇場
也講不清迷惘
就只是重複著傳頌空謊

可不可以不要告訴我
至今的正常才算是反常
有沒有可能我們都深陷在認知氣泡中自問自答
才成就你我
在庸碌人生無趣線譜上交錯
回首才發覺竟是一場奢求

「想要的明天」能否只是簡短的一句話
直白就好 毋須太多過於話外的底韻
想要傳達給你 趁這一切還來得及
不甘受世界束縛的光和影

就算無法銘記
至少到目前的每次換氣
彼此都曾用力在對方的存在上刻印
事已至此沒有理由再去逞強
但願能 重回正常的人生


孩提時初見的美景
如今到底還投射在我身上的哪裡
怎麼會變得如此汙穢難堪
又醜態畢露呀
這樣的我是否 反常

奔波在每條換日線追趕著每日意外新誕生的純潔靈魂
同時又不斷被分解被燃盡被湮滅最後再被吸收的循環閉鎖
人為何要降生
神為何要創生
每一天逝去的到底又算是什麼
難道就是「正常」


模糊遙遠記憶裡的少年
曾在生死書瞥過一眼因此克制不住顫慄嚎啕大哭了起來
你卻說我的擔憂實在太過魔幻
有些現實還是深夜暗自品嚐即可

可不可以不要告訴我
至今的反常才算是正常
自問自答的認知泡沫裡的選項其實全都是真相
都成就你我
在這段人生 理解了不存在歪曲的反常
突然就莫名釋懷地笑了

「想要的明天」能否只是簡短的一句話
不要太多意義包裹著話中未說的話
想要傳達給你 也想要說服我自己
不論反常或歪曲都是正常

「想要的世界」是否不過就是單純的放手
將所有過往色彩合併為眼底豁然的暢笑
若正常的歪曲也只是反常的真理
內心的徬徨也不必再懼怕

就算無法銘記
至少我們還留存在彼此的心底
還在努力存活著想證明此生的意義
再給予自身一次繼續前進的理由吧
下個目標在前方
所有的正反常都是必經頻譜
此時此刻所有選擇都是正常人生

Asaoni 2020_


--------------------------------

風格可能跟以往的填詞差很多,但這首的確是我過去這一年多來的的心路歷程,希望大家都能過上正常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