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看到有人對最近頗負好評的數碼寶貝20週年劇場版last evolution絆,逆風給出了差評,甚至直接說出了爛、難看的說法。

以我這個看完意外獲得感慨與感動的鐵粉來說,是真的有點反感。

不過這也讓我開始反向思考起,要是我是那名逆風者會有怎樣的反應呢?

我之所以感動的點可能建立於我完全沒看預告也沒看任何據透,單純抱持著因為之前tri幾乎被棄屍型爛尾的前車之鑑,進而對這部沒抱持太高期待,毫無心理準備地直接進場觀看,才會被驚艷到吧?

我也分析了一下那位之所以給予差評理由,發現他說的一些瑕疵可能是真的有點問題,例如情緒堆疊會出現微妙的斷點,還有揭露逆轉反派的橋段有點過於省略,以及有幾位根本沒戲份與能力大幅度削減,最後是關於可能性的設定是否魔改初代核心設定的片段。

另外我自己也回想了一下有些哭笑不得的地方,例如反派的英文有夠想令人吐槽,以及喚醒被黑化的同伴那邊有點謎之操作,還有最後的進化那邊的強度為什麼可以打敗反派等等,其實漏洞不會少,要數還是數的出來。

不過今天之所以為什麼網路上幾乎一面倒都是好評,我想雖有知名網紅的好評加成,以及tri評價谷底反彈的催化效果,但我覺得會給予好評應該還是因為太一與阿和遇到的人生困境直接血淋淋地戳進了我們這些一起一路走來,已經陪數碼獸成長20年的老小孩內心吧。

也就是說至少要遇到類似情境的觀眾才會感同身受,將自己帶入主角們的困境與情緒,以至於到最後認可了主角們在結局時的成長曲線。

若是沒有相同經歷或是完全不曾對成長的選擇惆悵過的人來說,或許會覺得有點隔靴搔癢,不知所云,就對自己無法理解的部份簡單粗暴地歸類為一個字:爛

打到這裡我也默默沉思了起來,因為我也曾給過一些作品負評,而且還是有點口出狂言式的批評。那麼今天遇到了一位批評自己喜歡作品的聲音時,我該如何面對當初自己給過的負評呢?

曾經有位朋友對我說過,盡量不要把自己內心深處的負評抱怨攤平在陽光下,甚至到處去宣傳,因為最後這樣對誰都沒好處。這話到底是有道理還是沒道理?我覺得可能得看集體風向才能決定。

雖然大眾認可的風向到底要由誰來決定的這點有些爭議,但這也可能才是最明哲保身的做法。

突然發現做人真難呢,以前才遇到有人瘋狂批評詆毀你的名字而讓我最終選擇與對方斷絕關係,後來有段時間我對於某些故事開始拿放大鏡檢視漏洞並發出批評,結果最後被反撲圍剿。

是不是人還是不要隨意做出評論比較好咧?

畢竟,我什麼也不是呀
大家也,什麼都不是嘛

那為什麼要針鋒相對互相批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