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自找的瘋狗浪襲來
結果成了滔天巨浪
那巨浪短時間內將我捲入其中
痛苦 窒息 掙扎 胡言亂語
卻在自以為能抓住浮板換氣之時
被遠處震源所引發的滅世海嘯震懾
儘管一道巨浪拍不死
但接連兩道巨浪襲來還是有點吃不消
這時眼睛與耳朵竟開始在那黑濁污流中接受到
那些不堪入目的後悔與不實指摘
我知道那些是從我認識的誰嘴裡吐出來的
也大致了解整件因果的垂直濫觴
在拼死拼活地游回岸邊想好好做人時
山洪又不小心微幅地爆發
以至於我又再度被沖回那漆黑污穢的荒謬洋底
那時我是真的不想再換氣的
也不知道靠的是什麼才活回來
然後就失憶了半年以上吧
如今一回神
怎麼又是困在這漫無止境的五月
到底還有沒有海嘯會來襲
我還活在那道海嘯的浪尾中嗎

Aasaoi 202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