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故事的主角開始振筆疾書,據說那是文字開始萌發的十六歲生日之前一月,緣由是因為與朋友的些許談話中有所領悟,便開始打算將記憶訴諸文字。

  我們暫且將這名主角稱為J,不管是要稱他喬瑟夫還是詹森,反正我們知道J有篇自傳叫做「撒旦嘆息了六年」。由於內文過於黑暗且備受批評,J後來選擇了將其永遠封印在自己的網誌裡,曾經一度敞開的門扉又這樣銷聲匿跡……

  好啦!這位J今天開始再度提起這事是為什麼呢?那是因為在上述自傳中的撒旦肆虐過後又過了六年,也該是好好檢討在那之後的六年裡J又經歷什麼事了。

 

  2006年10月8日,J開始偷偷在其剛開張不久的網誌裡分享那些已不太願意再與人分享的過去。但是愈寫深入就愈加憂鬱,最後陷入了自認是重度憂鬱症發作了這樣(但症狀也的確像是重度憂鬱一般)。當時J感染了人際絕緣狀態,而交心犯卻又少的可憐,只好將自己封閉在自己的生活領域(房間)。

  後來J崩潰了,再被導師約談的瞬間得知自己已從剛上高中的榜首群一路滑落至該校生物鏈的最底端,更慘的是啜泣的表情正好被同班認識的人撞個正著,是日,他再也無法信任任何人。

  也許這冰冷的武裝自從與人撞擊過後變開始升溫,終究融化,卻僅是暫時如此。於此期間他持續刻著他的灰暗自傳,與幻想世界中的國度。

  冬季過去,J開始解開心結,在壓抑過後的釋放時,炸出了大量的靈感,於是他為此開始瘋狂地愛上文字,不顧旁人的眼光,也不顧過去的美術人身分,僅是瘋狂愛上文字的,一芥狂人罷了。

  當自傳結束刊載後,他也在校累積了些微的人氣,接著他便開啟了小說了道路,雖然它是如此的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