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省的時刻,覺悟的時刻。
打破舊有的成見,重新審視事故原委。
終於了解到了一些事……

經過前面長達七個月的冷戰之後,我開始逐漸意識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如何。
所以將過往的批判收起來,細細地品嘗自己的黑歷史……

這段時期的詩風不再進行強力的批判,反倒用一種自省的觀點敘述。

在大約兩個月的時間裡,從冷戰的絕望中重新站起,最終結束掉整個冷戰時期。

以下就是這個時期的作品(2008/8/14~2008/10/19)
-----------------------------
I'm ... ?

 I'm ... ?
僕は ...?
我是...?

譏多煩躁的塵世裡
尋覓一個理想中的鏡中倒影
你與我
錯身而逝的笑靨繪景
停駐心頭的磬 與淚鐘合擊

深二的午夜筆
落下了眩離的幻雨
沉默於墨瞳的璽
款下了終曲之印

不行 我還不想就此暫停

擊垮了炙鼎
我踩壞了窗櫺(ㄌㄧㄣˊ)
惦記著你留下的禮
愛情漸漸淡化在風隙

旋律泛起了緒情
流離失所的孤靈
哭泣

剎那間
那鋼冷的觸感
幾吋薄的鏡子呼喚我
鏡中的人形
為何要露出那輕蔑一笑?
淡然的似乎漣漪未洗

執迷不悟

空無的對話懸浮著

虛偽的我
虛偽的你
從前是我
如今換你

你我都零分

戀棧算不上自私
緣線很短很細
離不開的你 扯開

無意義的鏡子
無意義的影

今後
預見殘燭已熔矣

Kutoro Mor  2008_
-------------------------------
※還在依戀著什麼?為了什麼而依戀?
我打從內心質問起我自己,為什麼不放她走?
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問題。
-------------------------------
月引狼嚎(淚詩) 

末日的黑景 覆遮冷語
寒毛顫慄起
破碎的星 殞落北極
仇恨在延續

流血已成定局 猙月流瀝
獸影的形 誰在鳴泣?

雷雹波及何人震驚?
月下狼嚎誰選擇清醒?
並不是厭惡和平
而是題難解到底 就先放棄

先哲邏輯狠狠地銷毀
詠嘆無人主持未來真理
廉恥早已屏息 要空等時間證明
才迎接悲劇?

沉砂的籟 孤寂的海
是無形的殘  

那狼的呼喊
沉痛的
掙扎的
氣憤極地喊

他跪倒



凝淚 彈......


Kutoro Mor  2008_
-----------------------------------
※本篇原本接在二篇文章後面,分別是月引狼嚎(流文)月引狼嚎(歉摺) 後面。
前兩段是對於彭同學的近日來的回應,然後這首詩則是加入了對於當時前政府的弊案感到絕望的感想。

這首作品讓我終於可以正式登上桃園青年的版面!
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能夠在桃青上完全刊登出全文的作品,並且在優秀文學網上榮獲「今日推薦文章」的殊榮!還讓我因此賺到一本書(雖然我根本就不看那類的),雖然我後來有好幾次想要超越這首作品,但是到目前為止仍然無法做到。

所以這首詩被我自己稱為「無法超越的作品」,它的背景音樂是我給的愛,氣氛與這首詩相當契合呢!
-----------------------------------

凝望

有時候我會笑著凝望
或向前或向後
但看到的都不是光明

這眸子裡的深藏著黑體
不是你不是我
是另一個惡靈

我很愚昧
看不透自己
也看不透你

慢慢的

就讓時間失去了影
而我沒了靈



這次我想凝望著你
請別介意我的笑

OK?

Kutoro Mor  2008_
--------------------------
※因為對於冷戰麻痺了,所以開始笑著凝望。(有點潘朵拉之心裡的奧茲的感覺)
--------------------------

冷戰

難道你不懂嗎 我們的鴻溝只會越塌越深
刺骨的毒瞳孔 冷戰後 冷戰後
不分敵我


似乎是這樣開始又似乎是這樣結束
曾藏起的劍 現在突然鋒芒畢露
離真相還很遙遠兩人卻背道而馳
如果你說「我不在乎」

凋零地 如殘絮般
扭曲地 像惡夢一般
兩顆心的距離飛離 像光速一樣

你心中殘缺的歌 不知為何總帶點倔強
在這狂風驟雨中 用生命 用生命
完全了我

難道你不懂嗎 我們的鴻溝只會越塌越深
刺骨的毒瞳孔 冷戰後 冷戰後
不分敵我


在蒼穹空靈後
在雲被撕扯後

喋血的盡頭 對峙執著
終結了
揮霍的錯


Kutoro Mor  2008_
-----------------------------
※想說既然取名叫冷戰篇,怎嚜沒有一首作品叫做冷戰呢?(淬黑篇有淬黑,影嵐篇有因影嵐有感)
所以我就把這整大章的故事做個統整,並重新思考我與對立一方的立場關係。

這首詩的背景音樂是用生物股長的BLUE BIRD(火影疾風傳OP3),話說鳴人與佐助的關係也算的上是一種冷戰呢!
-----------------------------

迷失童話 

日子
一天一天的過

而他對你的笑容 有如偶具般僵凍
恰似你對他的溫柔 正一天天地削弱

多餘的東西不少 卻總是裝不滿一袋
與朋友相談了許久 但結論總覺得誇張的空洞

難道日子就注定要這樣度下去?

啟程
外頭有一整片的青空等著你去飛

啟程
廉價的愛情就先行丟棄 將到站的車還有很多輛

啟程
就只是啟程
在離開舊夢前
請記得攜上屬於自己的行囊

別忘了你最初的笑容
生命中總挾帶點奇蹟

如果你能相信
相信你自己

這花園迷宮的出口便會馬上顯現

Kutoro Mor  2008_
--------------------------
※迷失了這麼久,就像困在一個永遠都逃不出去的童話故事裡。
不是童話困住了自己,而是自己沒有勇氣跨出那一步。
所以要相信自己,相信希望。
--------------------------

黑色伯爵

靜極了

這些日子以來的種種紛擾皆化作風塵
消散於時間巨流的荒野裡

都聽著風 透光的人影接續著寂寞 交錯著
當然這四周並不全然都沉默到零點 零分貝

兩個
三個
噢 不

其實也不清楚有多少人
漫步在黯色的森林裡 總有些嘈雜的耳語正細細數落著


在昏天暗地的樹蔭下
上帝開了個玩笑
祂將墨汁交給一名狂徒
要他渲染這無趣的宇宙

然後呢?

誰也沒想到
他卻將墨汁從頭頂淋下
他的毛髮 瞳孔 襯衫 外套 長褲 靴子
甚至身旁的書冊 行李 雨傘 等等
全都染成了闇寒的漠黑色

接著

他那銳利的目光竟朝著緩緩飄落的焦楓 凝聚
只見伸手一攫 便立刻擒來
但就在突然間
恍恍地 楞了一下

黑色的魂 對上 黑色的楓
他只有淺微一笑

「你願意做我朋友嗎?」

這畫面剎那間 便成了永恆


儘管 他早就忘了穿過多少驛站
也 記不得 曾在雨都中步行過幾回
但仍舊對那片黑色楓葉 念念不忘
就算已被封成了伯爵
卻依然 寂寞

懷念過去 卻不敢與任何人傾說
直到 天空又飄下了小雨
他才壓低了帽緣
匆匆 離去
雖然他離去的背影 匆匆

怎樣也走不出那片
黑暗森林吧


而我呢

正悄 悄 在風中
聆聽著
他的故事......

Kutoro Mor  2008_
--------------------------
※我從以前就莫名地偏好黑色,黑色不管搭什麼顏色都很有質感的感覺。

朋友的定義是什麼?
其實只要有一個小小的約定,並且努力地遵守它,這樣就足夠了。
--------------------------

禿鷹的翅膀

飛呀 飛
熟悉的氣味指引我們
飛呀 飛
黃昏的餘光籠罩我們
飛呀 飛
從小時候的夢想飛來
飛呀 飛
到這竟成了絕望的收屍人
飛呀 飛
盤旋在失敗者的屍體上方
飛呀 飛
我們翩翩的下降
飛呀 飛
已不再做任何飛翔

我們爭鬥 我們醜陋 我們貪婪 我們冷漠
我們孤獨 我們殘忍 我們嫉妒 我們傷痛

這樣的教訓
得到這樣的淚流

現實就是這樣血淋淋的嗎?

好想飛離這個地方
我悲鳴
腥臭味填滿了我整個臉

飛離了
但證據依然會被偷偷地留下

那沾滿汙血的羽毛
飄著
慢慢地降下一陣陣紅雨

是該拋棄掉這一切的時候

獨自
追尋那
飛呀 飛
抓不到任何形狀

殘羽?
亂絮?
還是?

血紅色的夢想

飛呀 飛  吧


Kutoro Mor  2008_
----------------------------
※我們每天為了忙碌的生活奔波,究竟是為了什麼?
想一想現在,想一想夢想。
自己已經變成了醜陋的禿鷹了嗎?
----------------------------

境外晨曦 

是誰先張開眼
讓林子的影 穿透進自己眼底
是誰有如此能耐
在第一道曙光前 喚來整片薄暮壓境

彼此茫然地互望
像是出了神似地思索答案
究竟是自告奮勇的出走 還是被迫退讓的放逐 呢

想起了 曾經
想起 畫面
想起了 音符
想起 我對你說的那句話

還想起些什麼

隻身 在境外當起吟遊詩人
卻有些事深埋心底 不敢說出
隻手 我遮住 穿過晨曦照在臉上的光束
別開臉 
我們將安靜地繼續完成
這個只屬於我們的 境外之旅

聽覺還剩下些什麼
──腳底的沙沙聲

過去事 就該給它默默淡忘

Kutoro Mor  2008_
----------------------------
※我決定要淡忘掉所有態度事件所引發不愉快的事。
讓心靈去作一趟放逐,汲取了經驗之後便牢記在心。
----------------------------

在結束境外晨曦之後,冷戰篇就正式宣告結束了。
當然,所謂的原諒只是我自己單方面的,另外一方似乎到畢業前都沒有做到這一點。

歷時將近十個月的冷戰篇,我自己發現,有很多是無理的反對,或是為反抗而抗。
只有在後期的時候才有做到理智的思維。

真的很抱歉所有在態度事件中受到牽累的人。
包括彭同學、徐同學……
以及社長、子望、魚、小阿、果喵、可貓、明潔、暗部學姐、蔓蔓……

我以後一定會謹言慎行,並且尊重他人所喜愛的事物,
也請各位朋友也要用相同的同理心,尊重我們ACG迷,謝謝。

接下來是後冷戰時期,敬請各位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