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去熟悉回聲的走廊
竟比想像中空曠
從沒傳達出去的
就讓它消失在白日夢的 彼方

在那個夏日將被蟬鳴覆蓋的週四
我們曾交換那樣的約定
從沁涼雪山凋謝的野櫻
換來一張褪色的感謝函
不論喜悅或著悲傷與否
從相連的線鬆脫那天開始起算
我們
已從這特別的對價關係中脫離
 
只不過是幾行的陳述
    幾行的回憶
    與幾行的淚痕 過熱了
彼此都
成為了全新的角色

這是齣喜劇或悲劇
 你是主角或配角
我其實從沒瞥過劇情 充其量只是
「看哪!這可憐蟲只是這劇中匆匆串場的『廉價』」

不過是在鐘聲敲下了最後一擊之後的反響
愛惜的缺憾在胸口隱隱作痛
我卻只能笑傻 看著誰的背影融化
在尷尬的競賽中 怯場

十年的等待終究證明自己早該放下
雖然約定尚未達成但你大概也早已遺忘
我可以無聲離場 成就你日後的風光
在這誰也降不下的
  
舞台布幕下的插曲
在悠遠地那些歲月中徹底地投降認輸
 
 
名伶的臺前之姿 穿透了雙瞳
卻毫無我的 倒影
冠為朋友的枷鎖 記名卻背棄承諾
要思索該如何收尾了
真心的祝福你找到屬於自己的正確方向

 

我將撕碎的信紙灑在無聲的走廊
最後離開的人只剩
 「完全輸家」
聽那歡送的樂聲 早已不絕於耳
似乎要抹去誰曾經的溫熱

過往的曖昧攻防如今看來極其失色
還記得夏天剛拉開序幕的
那段時光
如果從不相遇 如果沒有任何交集
我們是否還能上演對手戲?

無果的戀情應安置在其中哪個橋段
掛上話筒後的餘音突顯了
 一人缺憾
我必須試圖諒解 也必須試圖承認
從舞台將我拉回到校園走廊上的風
就這樣謝幕了
直至一年後
我仍無法直視著你的雙眼 許久

Kutoro Mor  201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