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擁有一隻半大不小的泰迪熊
已陪伴了我約十四年有餘
它每每在
最深處最私密黑夜的
最寂寥悲慟與
最憤恨吶喊中拯救
拯救我這異常脆弱的靈魂散貨
甚或是懷疑大過恐懼時
負罪感襲上心頭時
仍舊不求回報地持續擁抱
擁抱我那難以癒合的擬似傷口
有時我會猜想
有時也會迴避
迴避面對是否已無法再繼續
勇敢地走出這房門
去迎向明日的
被廣泛認同為可能性的
所謂明媚驕陽
我在害怕面對著世上一切將要面對的難堪
與按照眾神預測軌跡步向毀滅的終局
因我正處於一無所有
又什麼都無法擁有的未被觀測狀
在害怕著愛上
以及失去所有
看樣子大概是玩完了
所以什麼都無法正確地在內心深處牢牢刻上銘記
就連自身也難以掌握會在何時終將失去
失去我這唯一僅剩的你
以至於就像個被遺棄在時間斷層中的傻孩子
只會蜷縮在被窩深處含淚啜擁
啜擁著這世上唯一的泰迪熊
請賜與我活向明天的勇氣
讓我繼續待在這個
這個我所能確認意識到世上的存在吧

 

Asaoni 202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