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安順著密道裡的鐵梯走了下來,進入了一間陰暗的小房間。他觸碰了一下感應板,螢幕瞬間亮了起來。

「諾諾大人,涅可進來了唷!」

「喔!很好。現在準備駭進機關!」

「不用諾諾大人提醒,涅可已經在做了!只不過……」

涅克面有難色地看著喬安,讓他感覺有些不對勁。

「怎麼了?」

涅可亮出身後密密麻麻數不清的網頁。

「就是這個網址目前似乎被人設置了一萬一千一百八十一道電子鎖,估計全部破解完成也要至少十八小時。」

「什麼?不能再更快一點嗎?」

「這……涅可盡量……」

喬安咬著指甲,煩躁地抖著腳。

照目前這種進度來看,真的來得及嗎?

 

面對一波接著一波的攻勢,丁管家在至高處拿著望遠鏡觀察著整體局勢。

「真可惜啊,原先以為可以與你一起度過餘生,看來這次是沒辦法了──」

接著他跳上了一台半開放式的大型機器人,從頂樓一躍而下。

 

 

「你們會用槍嗎?」艾克法走到大家面前發給每人各一把槍,輪到我的時候,他遲疑了一下。「我記得……小輩好像曾給過你一把槍嘛?它還在嘛?」

「呃……不小心弄丟了……」我總不能說其實它還在,只不過被人拿去做別的用途了吧……

「雖然小輩這邊還有很多庫存啦!但是一把槍的造價也不便宜呀!所以請好好愛護它們──」

「喂,變態!那現在我們兩個要做什麼?」媞雅把弄著手中的槍,隨口問著艾克法。

「親愛的上官同學,由於小輩可能沒辦法隨時在妳們身邊保護著妳們,所以妳們先在這裡待著就好,因為這間研究室是本宅邸最安全的地方。總之妳們要守好這房間的入口,別讓任何人靠近唷!」

「那艾克法你呢?」我問。

「小輩出去看看情況,順便舒展一下筋骨!」

「那我也去。」在一旁沉默許久的四號終於開口了。

「好啊!如果四號老弟也能來幫忙的話真是再好也不過了──」

接著他們倆人就肩並肩地離開了這間實驗室。

 

 

三號再度踏進了這間房子,大廳地上躺滿了陣亡的實驗體們。她跨過他們的屍體來到樓梯前,那裡站著好幾個毫無生氣的女僕。

女僕們一看到三號就對她進行一番掃射,但她都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閃過子彈,並且準確開槍擊中她們的額頭,可是卻似乎沒有任何作用,她們還是繼續活動著。

於是她把兩支手槍收進槍夾,並從身上抽出一把短刀。早已中彈的女僕們看見這個空檔,便一起衝了過來。

「來吧!」

三號趁她們所有人都很靠近的時候跳了起來,原地迴旋了一圈,用短刀將她們的頭部砍下,頓時所有女僕全都失去作用倒在地上。

三號踩著她們斷裂的頸部,發現流出的不是血而是機油。

「果然又是機器人,這個害蟲到底多愛用機器人?」

「機器人也有機器人的好處呀!例如可以隨心情量產以及絕對服從──」

三號猛然轉移注意力,瞇起雙眼,注視著從一樓中央走廊迎面而來的那人。

「又見面啦!刺客小姐?或是我該稱呼你『假扮成尹黛莉的實驗體同學』?」

「雷沃.艾克法……」

「這次各位再度打擾寒舍有何貴幹?」

「他在哪裡?」

「喔?連妳也對我們的軍師感興趣嗎?」

「軍師?你這傢伙對他做了什麼?」

「沒什麼,只是拿來稍微利用一下而已。」

「我這次的任務就是要把他抓回去,所以你必須給我讓開。」

「可以的話就來試試啊?」

 

他們倆人很有默契地彼此互看一眼,接著一起消失在四號眼前。躲在柱子後面的四號還以為自己眼花了,不過仔細一看仍可以發現半空中有些短暫碰撞的火花,原來他們正用肉眼看不見的速度戰鬥著。

不過三號前輩怎麼會來這裏?她不是退役了嗎?

 

這時四號所躲藏的這根柱子因不堪毀損而倒塌了下去,艾克法與三號兩人便因此暫時停了戰鬥。

「四號?」三號下意識地叫了出來。

「原來你們認識啊?」艾克法打趣地說。

「三號前輩妳怎麼會在這裡?我聽說妳不是早就退役了嗎?」

「你才是,為什麼要叛逃到害蟲那邊去?」

四號拍著自己的胸鋪意志堅定地說:「我是為了追求人類與實驗體的共存之道,所以才自願跟著自己的對應者一起投靠艾克法,而且這也是無可奈何的發展!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

三號不滿地拿槍指著四號。

「你那天真的想法還是一樣比人類還單純。醒醒吧!你只是被這個男人給利用了!繼續跟在這個人的身邊是看不到未來的!」

「前輩妳根本什麼都不懂!這個制度繼續存在的話只會讓更多人的生命被胡亂犧牲!如果有方法可以扭轉這一切,那就應該去嘗試!」

「你這白癡才是真的什麼都不懂!想知道為什麼雷沃.艾克法被稱為害蟲嗎?」

三號激動地舉起另一把槍,將之對準著在一旁看戲的艾克法。

「因為他所領導的集團就是個專門獵殺我們實驗體的的恐怖組織!你根本就不了解他這傢伙有多陰險!」

「哎呀呀!刺客小姐!怎麼這樣說我們咧?我們只是在維持平衡而已吧?而且要說恐怖組織的話,我倒覺得你們的機關更像是一個對全體人民洗腦的大型恐怖組織呀?所以我們應該扯平了?」

「害蟲還沒輪到你講話你不要插嘴!」艾克法聽了三號的這番話後無奈地笑了出來。

三號繼續對著四號說:「如果你真的不希望有人因為自己而犧牲,那我就告訴你一件事。今天機關下達的命令是要不計一切代價將你給活逮歸案,如果你要反抗的話,到時候你身邊的所有人都會被捲進事端,最後的下場你就自己想像吧!」

三號與四號相視對峙著,讓被晾在一旁的艾克法只好設法出來打破沉默。

「喂喂,不要無視我啊!看在你們兩位是舊識的緣分之下,小輩是不是該退場讓你們好好聊聊?」

「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錯!艾克法──」三號瞬間移動到艾克法的後方,用槍抵著他的腰。

「四號,快聽前輩的話,出去外頭的指揮所投案吧!這樣傷亡就可以降到最低!」

四號深吸了一口氣,意志堅定地看著三號的眼睛說:「我哪都不去,因為只要我被機關抓住的話,札克應該很快就會被機關給殺了吧?所以我不能被抓住。」

「札克?他是你的對應者嗎?如果他的測驗未過那也是沒辦法的結果──」

「不對!他根本就還沒接受測驗!而且測驗日期還提早了一天,有人故意製造誤會好讓機關有理由殺了他,所以在釐清真相前,我會一直待在他身邊!」

「四號你……真是無藥可救了!」

「對啊,所以你們這些無藥可救的人才會物以類聚──」艾克法說完這句話之後就從三號的眼前瞬間抽身回到四號身邊。

「什麼?」

幾乎就在同時,一架半開放式的大型戰鬥機器人將天花板撞開了一個大洞從天而降,正好一腳將三號壓制在地。

「老頭子等你很久了!」

「抱歉,因為房子有很多破口需要去處理,所以就被耽誤了。」

被壓在機器人底下的三號振振有詞的碎念著:「就是這個東西……把二零六給……」

「蛤?什麼?大聲點我聽不見?」艾可法蹲在三號旁邊將手放在自己耳朵旁,假裝聽不清楚。

「少爺她要怎麼處置?」

「我看就……」

這時四號突然伸手擋在艾克法面前。

「可不可以留她一命?畢竟她曾經是我的前輩。」

艾克法對四號這個行為備感意外,於是抱著肚子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好啊!我想她或許還有一點利用價值吧?」

 

 

參壹因為無法交代為何無故離開隔離區,被支援部隊誤當成協助四號叛逃的共犯,因而被機關抓進了一間陰暗的單人拘留室。也不知道究竟過了多久,突然被看守官要求戴上紙袋,跟著他一起上銬離開。

「請問要帶我去哪?」雖然問出口卻沒有任何人答話。

參壹一心掛念著隨人類叛逃的四號,想知道自己被逮捕之後的詳情發展,但是身邊的看守官卻沒有一個人要理他。

接著他似乎被引導到一張椅子上,有人用皮帶將他綑綁在上頭。然後又安靜了一陣子,直到有個女人將他的紙袋摘下。

「聽說你這個實驗體對本機關一直很有意見?並且還打算拒絕服役?這傳聞你有要辯解嗎?311231-31?」

「妳是誰?」

「先回答我的問題。」那女人在昏暗的光線中用手捏著參壹的臉頰。「不然我就把你直接送去回收。」

「你們這些人類……當初定下了這些莫名其妙的制度,接著又玩弄我們這些實驗體的生命於掌間,現在又自以為是正義的一方,難道這樣還不滿足嗎?」

「喔?那你又有什麼見解?」

「我都聽說了!你們把因為對應者通過測驗而無法取得身分的實驗體通通都殺了!有些實驗體更是因為對應者在成年前意外往生,所以只好也跟著陪葬!我們明明也跟你們一樣生來是人類,卻因為被冠上了『實驗體』三個字,就此被剝奪了自己的名字、個性還有人生,這些全部都是你們這些人類害的!我恨你們!總有一天我要將你們這些人類殺得一匹都不剩!」

昏暗燈光下的那個女人沒有說話,倒是有氣無力地打著哈欠。

「看來是301121-333告訴你這些事情的是不是?」

「誰?」

由於參壹並不知道這是三號前輩的編號,所以一時之間沒法反應過來。

「那你想知道『回收』是怎麼一回事嗎?」

「不就是殺了他們嗎?這還需要解釋?」

「並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

女人接著撥放了一段有一點年代感的影片,她搭配著畫面解說著。

「六十年前,科學家發現了一種特殊葉酸,這種葉酸因為相當難以萃取,所以將其先行施行在十對夫妻身上,每日照三餐攝取,結果發現後來這十對夫妻都不約而同地生下了雙胞胎,於是科學家發現說不定已經找到了雙胞胎的秘密。經歷了三戰與四戰之後,全球人口急遽下降,各國都頗具人口壓力,希望盡速回復人口,於是傳聞中能生出雙胞胎的特殊葉酸突然詢問度大增,一時之間成為了黑市炙手可熱的仙丹。

大東亞聯盟後來藉由武力強行收購這些流通在黑市裡的特殊葉酸,希望能確保穩定的來源。只不過能萃取出這種特殊葉酸的珍貴植物,基本上都已經因為戰禍而瀕臨絕種。於是開始有科學家提議,將已經死去或沒作用的集中人體回收,然後試著從其中再重新提煉出特殊葉酸。沒想到這個方案居然可行,而且成功率還頗高!回收率可達百分之七十。所以回收的工作就一直由我們包辦至今。」

「說得那麼好聽?怎麼跟你們現在的骯髒完全對不上盤?」

「PPIC現在主要的業務,以及這一切的源頭都是因為完美人格計畫的啟動而開始。話說四十九年前的第四次世界大戰,其成因就是因為占絕對多數的青年與少年人口素質參差不齊,所以只要不良素質的人佔了一定的比例,這個世界就會變得一團烏煙瘴氣。於是這個國家的創始者白永夜,以及其他建國元老在建立大東亞聯盟之前,就已經先研擬好對策,要在戰後試著建立出一個只有完美人格的世界,因此建立了目前這一套人格篩選機制,也就是現行的成年日測驗──」

「完美人格?」

「對!完美人格唷!」

「將雙胞胎隔離在兩個不同的生長環境,一個是完美人格所需的環境,另一個是任其自由生長的環境,最後在成年日這天交叉評比,看哪一位最具有社會的需求,並且素質較高。」

「妳這意思難道是……我們這些實驗體其實是完美人格?」

那女人輕聲笑了幾聲,然後又回歸平靜。

「照理來說是這樣,但還是有些例外就是了。總之原本的通過率應該是三比二,結果近幾年實驗體的通過比率大幅提升,所以幾乎大部分的平庸胎兒都無法通過成年日測驗。他們被刷掉資格之後的剩餘利用價值,就只剩下了他們體內的特殊葉酸,於是我們會來個廢物利用──」

「你們……還真敢這樣做啊!」

「呵呵,還有人體扔進回收池至少要經過一天的時間才會被分解,為了減輕他們的痛苦,我們通常都會在回收之前,就先派出執行部隊對該對象進行處決。所以執行部隊的任務其實就是在做這些事。至於執行部隊的人力來源,我們決定就從實驗體裡補充,反正都是見不得光的存在,於是就加減著用了──」

這時那個女人將螢幕畫面切換到回收池的頂端開口附近,那裡坐著一群被雙手反綁的執行隊隊員,參壹只看了一眼就傻了,因為這群人就是他先前接觸過的隊員。

「喔有一件事我想確認一下,關於最近一直都有關於針對某個人類的刺殺未遂事件,我們抓到的兇手都是執行部隊的成員,這些成員並沒有按照執行部隊的規定執行任務,且逕行對尚未成年的平庸人類進行處決一事,等同一級謀殺罪,當下就已經失去了完美人格的資格,因此也無法通過成年日測驗。於是我將他們通通逮捕,並且逼供出了主謀與參謀者,參謀者就是你現在在畫面中看到的這幾位,至於主謀……」

這女人突然貼到參壹的耳朵旁吹氣,讓參壹緊張地冷汗直流。

「你認識他們幾位嗎?」

「我現在還是候補生又不是正式隊員,怎……怎麼會認識他們呢?」

「那我在你面前將他們丟進回收池,你也不會有意見吧?」

接著這女人不給參壹有思考的時間,立刻轉身按下了一個開關,畫面中的這幾個人就一起從回收池邊緣掉了下去,似乎聽到了幾聲慘叫,不過很快就消失了。

她再度走到參壹身邊,對著面色鐵青的後者,低頭輕聲了一句。

「懦夫。」

參壹不知為何燃起一股莫名的怒火,想要宣洩卻又找不到出口,於是他乾脆放鬆了全身。

「看來是你們贏了,我認輸。」他閉上眼,仔細聆聽著自己剩餘的心跳聲。

 

十六年的人生啊……真是太過短暫了。

 

「好了,妳打算怎麼處置我?把我也丟進回收池嗎?」

那女人低沉地笑了出來,在黑暗中回應著他的話。

「你不是原本說總有一天要殺光我們這些人類嗎?怎麼著?已經沒有鬥志了?」

「呵,你們這些傢伙,若是我能當上這個機關的頭頭,我一定下令要將你們這些人類全數撲殺殆盡!創造出一個只有實驗體的世界──」

但這時房間突然亮了起來,眼前的螢幕連同牆壁一起升起,牆壁外頭的廣場上停放著正準備啟動的大型直升機。那個女人繞到他坐的椅子後方,解開了綑綁住他的皮帶。參壹不知所措的看著對方,但她卻仍一派輕鬆地走到參壹前方。

「創造出一個只有實驗體的世界是吧?聽起來蠻有意思的啊!」

參壹皺著眉頭,不明所以地看著對方,並將注意力放在他那頭翠綠色的長髮。

「讓我重新自我介紹,我是你口中萬惡的PPIC會長,白筱菱。你大概對我有些誤解,但我絕對不是平庸胎,還跟你一樣是完人胎。你的提案讓我產生了一點興趣,可以接受我做出一個不算過份的要求嗎?」她瞬間伸出了一隻手,扯著參壹頸子上的黑色項圈,粗暴地拖到自己面前。

 

「有興趣當我的人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