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好,我是作家魔爾aka麻鬼aka網路配音員Asaoni,以下是我在2014~2015年間所寫的四號少年小說原稿,因為我想我大概不太再有機會把小說修改完成了,所以就選擇在六年後的現在把原稿完整公開,由於字數很多,所以會用每週公開的形式連載,由於是舊作所以文筆有些拙劣之處還請多多包涵。
----------------------------------------------------------------------------------------------------------------------------

        我在放學後的中央走廊萬頭鑽動的人頭間,努力在榜單下方尋找自己的名字,356名嗎?呵呵,意料之內。反正大概就這樣了,我心裡有數。

再抬頭往上方探去,榜單的頂端懸浮著一個看似陌生卻又孰悉的名字──「雷沃.艾克法」。

這不正是那名被媞雅狠狠踹中下體,現在才虛弱躺在保健室的轉學生嗎?奇蹟般地幾乎全科滿分,除了那科在課堂上糾正的歷史課只得了97分以外,八科中有七科100,平均分數竟高達99.63!這哪招?以往穩坐榜首王座的黛莉平均只得了97.51屈居全年級第二,很多學生的反應與表情大概也和我現在一樣,目瞪口呆地望著這個結果,尤其我們班上的學生更是加劇。

「這哪招……開玩笑吧?」我不自覺地唸出了心聲。

「你只有這句感想嗎?哀,因此你懂為什麼小黛莉要生氣了吧?你這個白痴札克!」身旁的紅髮媞雅捏了捏我的臉頰:「你可要找機會好好向她道個歉哦!」

「不過真令人意外呀!區區一個海外歸國生,甚至還是在期中考當天才轉來報到的人,居然就能拿幾乎全科滿分,以他的程度應該可以直接在一高畢業了吧?真猜不透他轉來五高的目的為何?」阿諾將眼睛摘下並用領帶擦拭著。

「吼──別轉移話題!阿諾大大!剛才要不是你先提起成績這件事,也不會惹得小黛莉不開心!更重要的是──」媞雅左右各一手揪住了我和阿諾的領子,強硬的被拉到她眼前:「今天我們不是說好要一起幫小黛莉慶生嗎?」

 

對吼?經媞雅這麼一說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我才努力回想了一下,貌似幾個禮拜前我們三人放學後,在家中用通訊軟體互相討論有關於黛莉慶生會的籌畫事項……

 

啊,該死,我居然忘了!

 

由於後來的期中考幾乎榨乾了我的記憶力,以至於當初的那些內容都被我暫時拋到九霄雲外。

「呃……所以當天那些話是認真的嗎?」

「啊不然咧?馮札克同學?」媞雅的表情似乎就像在說:「你如果打算裝死的話你就完蛋了。」

阿諾慌張地讓眼神到處亂飄,並試圖努力解釋:「那個──我先說好,關於蛋糕我這邊已經先下單了,之後放學就等場地確定後我會請店家幫忙外送喔。」

媞雅狐疑地斜眼看了阿諾一眼,嘆出了一口氣,將抓住他的領口的手鬆開。

OK你過關了──至於這邊……場地準備的進度到哪裡了呀?」

她扯緊我的領口,用威嚇震懾的氣場壓制住我的精神力。

「哈,哈哈……」我敷衍地笑著。

「唔──」

「那個呀……」

「哪個呀──」

「就……場地的情況……」

「吼喔?」

結果演變成我和媞雅在走廊上大眼瞪小眼的競賽,如果從旁人的視角看來應該頗詭異的啊!

「呃,欸?那個……手機,對,沒錯!手機!我之前有和場地方交換過手機號碼!我待會兒就跟他再連絡一次!」

我下意識地胡亂編出了一個理由,想說這樣就可以暫時搪塞住那女人的質疑。

「我不要待會兒,你現在就給我馬上連絡對方。」

「欸?一定要現在嗎?」

媞雅指著我的鼻子,用不耐煩的語氣命令著。

「不然是怎樣──」

「呃,好……」我的後頸似乎因為被他這個舉動給嚇到,冒出了幾顆斗大的冷汗,並且動作遲緩地將手伸向口袋──

咦?

「怎麼了札克?」阿諾看見異狀立即探頭問道。

不見了?那隻國產手機雖然有時候會頓,跑遊戲時的穩定度也很普通,但畢竟是我辛苦存了好幾個月才買的手機啊!現在居然在關鍵時刻棄我而去了!這還有沒有天理!

我搜遍全身上下各個口袋,不過都確定沒有它的蹤跡。雙眼發直地望著阿諾和媞雅。

「你還在磨蹭什麼?」

「不見了!剛剛明明還在身上的!」

「你說什麼?」

「我說手機!剛才我記得和阿諾合力扶轉學生去保健室的時候還在──」

對了,保健室!說不定就在那!一定是在將轉學生抬上床鋪的時候滑出來了!沒錯一定是這樣!

「你們先回班上吧!我去趟保健室!」

「欸──」

我沒理會最後一句究竟是誰的叫喚就直接調頭離去,並嘗試用最快的速度朝著保健室衝刺。

至於我為何如此在意自己手機的下落,那是因為……可惡啊!拜託絕對不要讓任何人發現那裡面的……拜託了!老天算我求你了!

 

終於抵達保健室門口,我奮力一拉,將門板橫向打開,映入眼簾的畫面瞬間難以理解。

護士阿姨不知去了何處,全房間只剩下轉學生一人,他捻著自身的白髮,悠哉地縮坐在床鋪一角,單腳屈膝踩在上頭,很快就發現了我的目光,於是便持著手機將眼球轉向這邊,用不懷好意的挑眉迎接著我。

 

「──哎呀,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呢!」他笑說。

 

 

靜謐無人的空氣中突然響起了似乎是某部異國風格的主題曲副歌,冬日的黃昏斜陽曬得他兩眼發昏,因此他被迫睜開視線,發覺這是一處陌生的天花板。雷沃意識到自己正躺在一張乾淨並帶有藥水味的床上,他再將視線投射到廉布後方的藥品櫃,撐起上半身環視周遭後得出了一個結論。

 

這裡是保健室嗎?

不過,我是怎麼被帶到這裡的?

 

在思考問題的同時肚臍附近也感受到一股悶痛,他撩起制服查看,發現了一塊紅紫色的瘀青。雷沃撐著牆壁起身,扶額試圖回想這塊瘀青的由來──

他只記得當時自己正在教室裏調戲著那名紅髮女學生,結果瞬間就失去意識了……

原本只是想藉由玩弄目標的親友,以此達到接近對方的手段,沒想到居然會被一個區區女學生就給制伏了?這間學校還真是不簡單呀──

話說回來,到底是什麼音樂一直在響?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不斷重複著那段副歌──才注意到怎麼就突然沒了?

 

雷沃蹲下身子趴在地上,用那雙銳利的眼神仔細搜尋著聲音來源的方位,接著立刻就在床尾下方的地面發現了一隻閃著電源燈號的黑殼智慧手機。他將其撿拾起,發現螢幕的提示訊息欄上頭有最新的訊息冒出。雷沃出於好奇心用手指滑開,畫面上瞬間跳出了一道密碼鎖畫面,於是他嘗試性地隨意輸入了四個零當作密碼,沒想到居然還真的解鎖了!

雷沃一邊心想這麼容易解鎖的手機主人是誰,一邊點進了它的訊息簿,上頭由上到下連續出現了好幾則訊息通知,而且可以很明顯地從文字中分辨出它們是從何處傳來的。

舉凡謎之網購到貨通知、簡訊詐騙、汽車借貸、色情廣告、朋友私訊……家人通知之類的……欸?居然還出現了一則來自家人的訊息嘛……

 

雷沃短暫地擠出勉強的微笑,緊接著跳出訊息簿,轉而開啟通話紀錄,上頭第一支號碼就是剛才撥響這支手機的人吧?

他想都沒想的就直接按下了回撥鈕,話筒彼端大概響了十聲才被接通。

「喂?」

「您──好──閣下現在這支手機已暫時被原來的主人給遺棄了喲──請大大能否透漏給小輩這位主人的真實大名呢──」

對方沉默了幾秒再嘆了聲氣。

「怎麼又是你,革命媚藥?或著我應該說──雷沃.艾克法?」

「吼?妳是──」他從話筒彼端傳來的語氣與聲線研判,這人如果他想得沒錯的話那應該就是──

「喲──真巧捏──好久不見啦!馮小姐!這周末有行程嗎?要不要出來吃頓飯呀?」

「頭一次聽說大少爺還會想踏出門找覓食?倒是你用別人的手機聊得挺開心的嘛?」

「哪裡妳過獎了,其實不久前小輩還不太習慣這種生活的說,欸嘿?」

「說話越來越噁心了你,還不考慮自我反省嗎?話說我弟呢?」

「喂喂,怎麼又扯妳家小弟弟的事?」

「你現在使用的這支手機就是我弟的。」

「啊嘶!原來是小鮮肉──」

「艾克法先生,如果您再繼續作無關緊要的瞎扯,我們的合作可能就得在此中止……」

這女人還真是……溺愛自己的手足啊?

「好嘛好嘛──我知道的唷!『馮札克』對吧?」

「看來你已經接觸過了?有何感想?」

「嗯,也還好,僅是一面之緣──我還需要了解他更──多,才能向姐姐大人匯報消息哦!」

「所以你還打算待在那間學校多久?直到畢業?話說……那位『逃犯』的事處理得如何了?」

「欸?PPIC不是說不插手這件事?怎麼著?很急嗎?」

「我只是想知道你打算繼續扮演學生遊戲到什麼時候罷了?聽得出來你還玩得頗開心的?」

「是的喲──每天都有一大堆青春期的少男少女們才會引發的各種蠢事呢!而且無時無刻還有大量臉蛋稚嫩、身材發育姣好的青春期少女們成天圍貼著我打轉哩!呵呵呵──當然我的意思並不是指『公主』的年紀已經不適合──」

「……」

「妳忌妒了嗎?」

「真無聊。」

「別這樣嘛──」

這時保健室的門口被大力拉開,一位藍灰色鳥窩型頭髮的少年氣喘吁吁地現身在門口。雷沃瞄了一眼,嘲諷性的笑說:「──哎呀,真是說曹操曹操就到呢!」

「蛤?」

「沒事,以後有空再聊吧!先掛了。」

雷沃切斷通話鍵後,跳下床鋪,故作和善地走近伸出左手,並擺出了一副「已期待許久」的表情。

「你好呀──馮札克同學!」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