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無目的地
將空虛卡進書籤折縫
使我猛然回想起你
在我自我了斷未遂的凌晨所提出的感嘆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你們都敢將自己內心最脆弱真實的軟肋攤晒在陽光下供人品頭論足?」
這疑惑就連我也早就自我拷問了七年至多
為什麼書寫 為什麼發表
為什麼堅持 為什麼不輟
而這些疑惑卻總是圍繞著一點關於血月惡魔狼人 還有小丑狂徒罪人
以及一些些剩餘畫室的殘存墨跡
然而一切卻在出社會後才開始逐漸認清其實一無所有
好想變成正常人 好想擱筆
又什麼才是正常人 才得以重拾正確軌跡
我是否不應在那時明明都自己吹響完結號了
卻還食言地換個名義延命
都知道我早已不會作詩了還自我哄騙
就是丟失了少年所以才會在中年關卡前突然恐懼
要是那天不將旋律筆記
要是後來不被陌生的過客捧起
要是沒有那莫名的自信
是否就能走上一條較為正常的遊行
在這末日夕陽餘暉下的光景
筆耕是不是已經變得沒有什麼意義
出賣了太多 得到的太少
賤賣了本能 又失去了信仰
我就此突然忘記書寫的緣由何在
單單只是一首首純粹的書寫 與再擱筆
像例行公事般 一直用荒唐與倘若自嘲
「再怎麼樣都不會變得更好了」
所以就此設定了倒數尾聲
敬祝這一點最後的懦弱終於成功
於是都將不再書寫 不再談起
是否便能就此解脫
為什麼開始
為什麼嚮往
為什麼怎樣都好
拜託讓我這次正式完結吧

Asaoni 2020_

--------------------------------------------

我將在2021.8.17停止常態發表詩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