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遲早會被人發現,卻又不希望太過赤裸地被人看見這些話。

最近我開始有點害怕走在熱鬧的大街上,深怕一不小心就會遇見過去的熟人,至於害怕的理由為何呢?大概是因為我這將近一年來獨自追求夢想的過程實在太過孤獨,但到目前為止仍舊沒做出什麼名堂。周圍所有已經半放棄或全放棄夢想的友人,也一個接著一個開始工作了,可是我卻依舊像是在原地踏步,甚至退步。

過去幾個月以來,我原本打算利用這一年全力追求夢想的心也開始逐漸動搖,因為整天窩在家裡實在很難受,所以我跑去上日文課,想說跟人群接觸排解孤獨順便補強一下語言能力不也挺好?結果每當他們問起為什麼我這麼年輕都不用工作的時候,我總是支支嗚嗚的不敢大聲說出「因為我正打算寫小說投稿」。我到目前為止也只敢告訴幾個熟人說我目前正在寫小說,因為不知為何總覺得這件事有那麼點羞恥的罪惡感。

回想起從去年七月退伍以來我到底都做了些什麼,怎麼想都覺得我是不是真的有點太懶惰了?

七月中退伍後,七月到八月之間開始回去補習班上日文,順便去上駕訓班,而到了八月底終於考取駕照。至於九月我在做什麼……現在想起來我到底都在做什麼呢?好像是在做V家榜的整理吧?但總覺得我似乎把這個月太過浪費了。接下來十月、十一月我都在幹嘛?也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似乎就只是一直上日文課。十二月初我去考了日文檢定的N3,然後不小心通過了,於是我終於開始打起小說,距離七月結束已經過去四個多月。

二月被抓回去台東過年,但我想我明年就不想回去了,各種心累不解釋。而且也正因為這個原因嚴重拖到我的小說進度,以至於在三月底無法趕出作品,所以只好放棄了尖端的小說比賽。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蠻殘念的,居然為了這種鳥事,早知道我就學我堂哥一樣耍大牌,說不回台東就不回台東了,二月這麼短還要浪費一個多星期,多麼不划算呀?

由於我整個三月為了趕完小說,簡直沒日沒夜地趕著工,以至於身心狀態幾乎都到達了心力交瘁的程度。所以當三月三十一日當天下午發現自己還是沒法交出成品時,那種世界的崩潰感是在這裡光用文字難以形容的絕望。

整個四月是我給自己的放空休息時間,預計從五月起恢復振作,繼續修之前沒完成的稿子或著再另外開新的故事。四月初的家族日本關西行我原以為就已經足夠,沒想到因為種種原因我總覺得似乎還無法回復,所以開始看起一些經典的動畫和故事,試圖從裏頭放鬆與得到啟發,好讓我接下去能夠再撐下去。

話雖如此,我卻越來越感受到時間的壓力,每個人都在有形無形之中給予了我「必須工作的壓力」,我也想說自己是不是該去打工好緩解這莫名的罪惡感,並也向大家有個交代,可是當我發現現在連打工都要上人力銀行尋找時,就不禁產生了一些連我自己也說不清的負面能量,我甚至在人力銀行的個人資料輸入頁面停留了一整夜,不知道自己還剩下什麼。而且如今連我要去剪個頭髮都能感受到理髮師給我了一種「喔,你退伍也有一陣子了呢……」的感受,這讓我開始害怕起下次理髮時的體驗,也很害怕與熟人親戚的對話情境,更害怕每次聚會時談論到近況時的眾人反應。

可這時我卻又發現我越來越害怕寂寞了。我在現實中其實不愛講話,也不習慣在團體中一直發言,所以我也以為自己大概是個適合安靜的人。沒想到經過幾個月的摧殘與絕對的孤獨之後,我竟然發現自己可能快撐不下去了,每次睡前我都會莫名煩躁與失落,更強烈的一種感受甚至是無人理解的一種孤獨。我已經二十四歲半了,不要說有沒有交往過,就連到底有沒有對象這點我自己也認真地懷疑過。催婚的壓力雖然還在前一波較年長的手足身上,但是催交往的壓力一直都沒有停過,我懷疑是不是自己的眼光條件太高了?或是我真的已經完全陷入二次元裡?有時候當然也懷疑過自己的性向,但到頭來唯一讓我傷心的一次失戀對象早已經確定是異性了,所以我應該是不用懷疑才對……可是要是我再繼續這麼封閉下去,不要說交往對象,會不會連朋友都沒有了呢?我該不該為了維持正常社交關係而去打工甚至進入正職了呢?

可是我如果想進入正職或打工的話,就我目前已經幾乎捨棄過去系上所學的專長的當下,我到底又能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