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傍晚最後的閃電劃向漆黑的天空,在珊卡烈波狄歐街的轉角旁的白色公寓裡突然傳出淒厲地令人側目的慘叫。彷彿為了呼應雷鳴的震懾似的,這聲音中竟然還帶點玻璃的碎裂聲。

  恐懼加上吃驚使得艾力歐疲倦的身軀開始顫抖著,他張大的嘴已說明了眼前的情況--十三位體型大小不一、披著腥紅色披風的年輕男女正環繞在他四周,那維持照明的燈源早在前幾次雷擊中燒壞,目前只有外頭的閃電偶爾透進這個房間。

  艾力歐擦了擦臉上的血漬,將那染血的短刀拔起且用雙手執著就從地上跳了起來,他望著最高大的身影對著刃端說道。

  「你們是誰?該死!是來抓我的嗎?還是說你們是這傢伙的同夥?」

  但是那十三個人影連吭都不吭一聲。

  「說啊!你們幾個到底要怎樣?殺了我嗎?我是不會妥協的!」

  艾力歐回憶起早一分鐘前,他剛用手上的短刀刺向現在倒在地上的那個人的胸口,起初那個人死命掙扎地想用雙手掐住他的頸子,情急之下他又拿起刀戳了幾下,沒一會兒那人的鮮血濺出了一部份到了艾力歐的身上,那人也支持不住不再抽動了。就在此時一道閃電擊中了這棟公寓,頭頂的燈泡也發出爆裂的火花,窗戶的玻璃也在此時全部碎裂,牆壁也被擊出一個大洞,門板被撞倒了下來,那幾位男女也是在此時闖了進來。

  「可惡!」艾力歐衝向那個已經被他們破壞的門口,卻被一個男的用飛快的迴旋踢給踢回去。正當他想在爬起來的同時,一個男的與另個女的分別用長月刀以及雙戟劍交錯抵住他的喉。

  「嘖嘖……小心哪!在還沒正式開始執行任務前,可別就這樣殺了他……。」一個輕挑的讓人渾身不對勁的聲音緩緩靠近。

  那名最高的男人搖著頭走了過來,光線閃過他的臉,表情盡是充滿無奈與譏諷。他向前伸出了上半身,臉與臉之間用最近的距離對望。

  「嘿!聽說你剛殺了一個人是嗎?」
  「沒錯!看到這樣子的畫面應該就已經很清楚了吧!」
  「噢~是嗎~那你不覺得蠻有趣的嗎?」
  「你們到底想幹麻?想做掉我就快一點好嗎?」
  「做掉你?噢~不行不行!至少讓我先把話給問完嘛~你說是不是啊?」
  「什麼啦!有話快說!」

  「放開他。」那男人向艾力歐後方意示,語氣平靜的令人膽寒。

  艾力歐脖子旁邊的刃器在那名男人的一聲令下後同時收了起來。在此刻突然有人用腳踢踹向他的背脊,讓他向前仆倒在那名男人的腳下。
  
  那名男人雙手向肩後一伸,很清楚的可以看到那裏閃亮著淡藍色的光芒。

  是雙手劍,就是那種只有古代騎士電影裡頭才看得到的樣式。

  「我應該有問過你對於殺人的感想吧?」
  「有。」
  「那你的答覆呢?嗯?」
  「你覺得會有趣嗎!」

  突然艾力歐感覺臉旁的空氣晃了一下,接著左邊的鬢髮便落了下來。

  「喂~喂~說話不要拐彎抹角的好嗎?請直接回答。」

  艾力歐張大著眼,用手摸了摸左臉頰,那裡的鬢髮確實被弄斷了,但是是什麼時候做的?根本沒看到那個男的揮劍啊!他的手跟剛才的位置只有離開一點點而已呀!
  他將視線重新回到那名男的身上,猛然倒吞了一口水進去。

  「一點也不有趣。」
  「是真的嗎?呵~不要說謊噢!說謊的人將得不到主的寵愛喔!」
  「少跟我提上帝與耶穌的事了!如果世上真的有神的話,我也就不會淪落到這種地步了!」
  「哀~嘴皮子還真硬啊……那只好速戰速決了。」

  那個男人向後退了一步,開始揮動起手中的劍。

  「頌主、聖子與聖母之意,玫瑰的花瓣將在此地綻放,諭罪惡與邪念在祢們諸位的見證下消滅。徬徨遊蕩無主的靈魂啊!請接受並回答此一神聖之題。」

  這時兩把劍交疊於艾力歐面前,眼睛近乎瞇成了一條線,正好外頭的雷聲轟隆的響了起來。

  「要接受與你的被害者相同的死亡,還是要背負這一生罪名來剷除世間萬惡?玫瑰使者將在側洗耳恭聽。」
  「我……」
  「請問你的答覆是?」

  男人銳利的目光持續注視著艾力歐。


待續...     Kutoro Mor  2008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