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暗的街燈伴隨著一陣疾風,路上的碎屑都跟著騷動了起來,似乎有個人影陷入了轉角的絕對黑暗,黑色的貓正視著這一切,隨後也跟著遁入黑影當中。

  洛米的住址讓人傻眼──耶拉特薇街21巷284五樓的
其中一扇門

  
首先是因為耶拉特薇街21巷是條新闢的道路,所以地圖上根本找不到!其次是284這個門牌號碼,看到就讓人傻眼了!再來就是最後的『其中一扇門』,這是什麼意思?

  小史想:「難道要我自己猜嗎?」



  穿過盧布亞納著名的龍橋後,小史回頭望著那頭坐在橋頭上的綠龍,總覺得那種中古時代的魔幻在很短的匙間內,突破時空、突破現實與空想,無理地、蠻橫地,就這樣衝進她的視野裡。

  終於還是找到了284號,小史按下電梯鈕,等著電梯下樓來迎接自己。小史靠在牆上休息,他撥了一下頭髮,身旁的電子鐘正巧變換到05:00。

  寂靜夜,一切都好安靜,安靜的不合常理,小史閉上眼,沉思著。
  
  門開了,裡頭走出一個和小史差不多年紀的金髮少年,從容的從小史身邊擦過,嘴裡好像還嘀咕著:「……搞什麼啊?原來想開就可以開啊!」

  小史進入電梯後,朝五樓點了一下,鋼鐵門自動闔上,他抬頭瞇著眼看燈號的轉換,不一會兒功夫,門又開了,觸目所及的長長的白色走廊鋪著紅色地毯,在走廊盡頭設有五道門。

  「其中一扇是嗎?」在越來越清楚的心跳聲中,思緒也越來越清晰。

  他伸手直接抓住最左邊的門的門把,一鼓作氣的向內用力推開。


  還有一扇門。

  不同於第一扇的冷酷,這一扇是木門,在旁邊還設有一個小小的門鈴按鈕。小史忐忑不安的用食指戳了一下那紅色鈕,結果是位女孩開了門。

  「找誰?」她像吃到炸藥一般,用一副臭臉迎接著小史。
  「啊……我好像搞錯了!對不起喔,半夜打擾,我馬上走……。」
  「喂!你先待在這別走!」

  女孩用充滿猜忌的眼神打量了一下小史。

  「唷!洛米大哥──這是不是你說的那個人啊?」

  後頭傳來疲憊的口吻。

  「是哪個人?」只見洛米穿著睡衣,探出上半身來說話。
  「就那隻你說的老虎啊!」那女孩回頭答道。
  「啊!?那麼早?也太誇張了吧?天哪……」洛米急急忙忙地走了過來。
  「請問您要告訴我的究竟是……?」小史只是微微地看著,一個睡到衣衫不整的男人晃到自己眼前。
  「欸……先別說這件事好嗎?大半夜的不睡覺,專門就只為了這件事而奔走,一定也累壞了吧?我幫你拿行李,快進來休息休息先!」
  「噢~謝謝……。」

  小史脫去溜冰鞋,踏在拼木地板上。

  「喔~溜冰鞋啊……。」女孩說。

  小史坐在沙發上,往後一癱,整個人『黏』在上面,而洛米從廚房裡端出一杯牛奶,並將它擺在桌上。

  「喝吧,你可以連桌上的餅乾一起拿去吃。」

  小史先是把牛奶一杯飲盡,再接連抓起三片餅乾作勢想要塞進嘴裡,這一幕剛好被那個橘髮女孩看到,讓她有點吃驚。

  「你這傢伙真的有那麼餓嗎?」
  「啊?這……啊……。」

  小史發現她正在看他狼吞虎嚥的模樣,慌張地紅著臉,將其餘兩塊餅乾又放回盤子裡。

  「沒關係啊!如果你真的很餓的話就該吃一吃,補充體力才行!」
  「嗯……其實真的不用了……」
  「是噢?」她歪著頭不解的說著。
  
  「嗯……請問……」小史看著洛米走進廚房。
  「嗯?」
  「你們是誰?為什麼要尋找我的下落?」小史低頭望著自己的手指。
  「怎麼?洛米大哥沒跟你說嗎?」
  「對……他只跟我說想知道更深入的內幕的話,就要來這裡找他的說。」
  「哀~搞屁啊!原來是這樣子啊!所以說……」這時小史轉過頭來看那個橘髮女孩。

  

 
  她將雙手一起拍在小史的臉上。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身份的重要性是嗎?」
  「……欸……請問你現在在做什麼?」
  「絕對值。」
  「……」
 
  「不好笑喔!」洛米將易開罐汽水丟向那女孩。
  「是喔~是喔,明明之前就笑得吃不下飯的說……」女孩一邊嘲諷洛米一邊打開易開罐。
  「呵──呵。這樣總行了吧?」洛米冷冷的笑說。
  「那個……您還沒回答我的問題,我到底是誰?為什麼你們都知道我的事?」小史用手摸了摸自己被橘髮女孩拍紅的臉頰。
  「這樣阿……那就先從自我介紹開始好了,我已經向你介紹過了,接下來換你們自己互相介紹。」

  「我啊……叫做列奧夫˙史卡皮歐,大家都直接叫我小史。」

  「就這樣啊?那就是換我咯?」那女孩接著說。
  「我的名字叫赤羽唯,你可以直接叫我小唯就好了!」
  「聽你的名字應該是日本人吧?那你的頭髮怎麼會是橘色的啊?」
  「吼~沒見過世面吼~這是染的!怎樣?要不要加入橘色王國的世界啊?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欸?……」
  「別理她……她的精神狀況不太穩定的說……好啦,都介紹完畢了,開始回答你的問題。」洛米坐到他旁邊的沙發上。
  「嗯……」小史挺直著身體,仔細聆聽著。
  「先從這件事的原頭開始講起好了。」



  「在十六年的那場大戰末期,四聖獸中的白虎所居住的白虎村受到了前所未有過的慘烈事件。全村從上到下,幾乎無一倖免地都遭到了屠殺,而唯一例外的只有長老史卡皮歐家族的後代,他們帶著剛出生的繼承人逃出了史卡那大陸,來到了人界躲藏。然而根據可靠的消息指出,那些後代的屍首已經被人找到了,卻只有一個人沒找到,那就是他們的繼承人,也就是他們的長子……我們把他稱為白虎之子。」

  火焰、血腥味、哀嚎聲還有黑暗的行軍......等等,這些深埋記憶底部的意象漸漸地掠過腦海,小史霎那間嚇傻了。

  「依照白虎族留存下來的資料描述他們平常的外貌都是黑髮、黃瞳的樣子……」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是……!?」
  「沒錯,你應該就是那名白虎之子。為了調查你的下落並且保護你的安全,十五年來,我們愛薩克之盟的成員就一直不中斷在人界的搜尋,沒想到你竟然會在這裡現身!」
  「……」
  「正是因為這樣,才必須帶你回到史卡那。」小唯接著洛米在她放下手中的易開罐時說。

  洛米看了下小史失落的表情,再望了望窗外呼嘯而過的車燈,伸展一下筋骨。

  「準備出發了……」


待續......
          Kutoro Mor  2007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