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好嗎?好久沒問候你了。

光陰似箭,在那之後經過兩年了。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阿諾真是福大命大。他當時在居然只是血液恐懼症發作而暫時昏過去了而已!後來在艾克法免費提供的神奇醫療之下,阿諾很快地就康復了。只不過因為他身上有一部份的器官受到損傷,為了要繼續維持生命機能,所以不得不將阿諾改造成名副其實的生化人。但他本人似乎很高興?

 

媞雅的家人最後都證實平安,或許是因為媞雅真的只是單純被捲入這個事件,所以很多內幕也完全搞不清楚吧?而且她的父母後來經過查驗都確定非實驗體,所以是個很優秀又健全的家庭,真讓人羨慕吶!

 

現在舊家……也就是這次事件的源頭,因為氣爆的關係嚴重損毀,所以被政府拆了。目前我搬去和老姊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實際上幾乎都只有我一個人在住。

 

老姊在那之後直接成為了機關的負責人,並且在半年內就宣佈將機關重新打造成教導實驗體們回歸正常社會的教育部門。接著她還取消了南北隔離的政策,讓北區的實驗體們得以融入南區的正常社會。

這個國家,也就是桃壢聯邦,被大東亞聯盟新選出來的領導人接管了,傳聞中他似乎是個東洋人?總之他為了調查前一任領導人白永夜的爭議弊案,成立了一個真相調查委員會,因此已忙得不可開交,所以也鮮少在公開場合露面。

艾克法繼續用著雷沃.艾克法的稱號行走在一去不歸的江湖路上(咦?)。目前正為了尋找自己母親的下落而在世界旅行。比較詭異的是,三號竟然也跟著艾克法到處跑,不知道他們什麼時候有這麼熟了?

 

我、媞雅、阿諾,原本應該因為整個十二月都幾乎缺席而被迫延畢,但班導田老師硬是將我們幾個留下來做寒假輔導,讓我們才剛好趕上了畢業班進度而得以順利領到證書。

 

原先說想成為演員的媞雅,後來在畢業後卻進入了律師事務所實習,現在正鑽研該如何提升實驗體人權的領域。

 

阿諾後來被政府延攬去做虛擬實境領域的工程師,據說最近閒暇時候的兼差,是在研究如何把美少女遊戲也加入虛擬實境的領域……

 

至於我呢?

我沒有選擇當初爸媽要我走的升學,政府方面原本也想找我當什麼神奇領域的顧問,不過我都以沒有興趣為由婉拒了政府的邀約。

 

畢業後某天我躺在家裡的床上,腦袋靈光一現認為可以把我這一段的經歷整理成一個回憶錄。不過這回憶錄打到後來卻越來越像是一部科幻小說?後來我將它投稿到出版社,在我都還沒搞懂的因緣際會之下變成了暢銷書,許多專家學者把它拿來當作,研究未成年心理與實驗體心境的參考資料,我對於這一切的發展來得如此突然感到受寵若驚,因此我將這本回憶錄的版稅以及其他的授權金、研究金等等收入,捐出一半給實驗體人權改善基金會,差點還因此被他們邀去當榮譽董事!

 

但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那件事我還是絕對不會忘的。因為今年所有人都很難得能齊聚一堂,所以我們將舉辦地點移師到草漯海邊。以下是我們當天的對話紀錄。

 

 

「唷?大作家嘛?好久不見!」阿諾用他那支特別強化過的手臂拍著我的肩膀。「怎麼樣?整天龜在家裡還是沒有對象嗎?對宅宅來說正常啦!」

「你自己不也是宅宅界代表?還是噁心宅代表吧?」媞雅全身穿著深色套裝,並將頭髮盤在後方,露出一副專業的特質。

「妳這無照律師說什麼咧!」

「對了阿諾你的眼鏡呢?」我尷尬地問。

「啊那個……其實我原本度數就不深,再加上因為被艾克法那樣一弄之後,我就不太需要眼鏡了──」

「唷呼──穿越了幾萬光年,難道是北極星你在呼喚我嗎?」只要那個熟悉聲線響起,我們矇著眼都能猜到是誰來了。

「艾克法!真的好久不見欸!你怎麼跟以前的感覺差不多啊?」

他身穿一套有修身剪裁過的貼身套裝,看起來真的越來越象展示架上的模特兒。

「札克同學也是!你怎麼感覺兩年都沒變啊?」

「有嗎?」

『有!』當眾幾乎所有人都異口同聲地這樣說。

「有……變頹廢一點。」三號刻意避開我的眼神補了一刀。

「喂──」

這女人兩年後變得比較多話了,但感覺不是往好話發展……

「對了札克同學!您家那美麗端莊的公主大人沒來嗎?小輩好想再跟她來個親密互動唷──啾──」

「你要找她嘛……她現在正坐在那邊的沙灘上。」我往那裏一指,艾克法瞬間就像聞風的蝴蝶那樣飄了過去。

我走到沙灘上,喝著加熱過的易開罐咖啡,在冷風中吐出了一口氣。

「你怎麼都沒問:『阿諾,你家的涅可呢?』」阿諾拎著一罐啤酒在我面前打開。

「你有興趣說嗎?」

「她啊?超忙的!已經變成虛擬實境界的超級偶像了,雖然紛絲的年齡層超低──」

「啊抱歉,我沒興趣聽。」

「欸!你不要這樣打擊宅宅脆弱的內心好不好──」

我將阿諾丟下走向被艾克法糾纏著的老姊,她正把他踩在腳下。

「最近工作很忙啊?都沒回家一趟?」

「我們正在研究要怎麼把原來機關內大量的軍火移走,看是要請國家成立軍隊呢……還是……真麻煩。」

「辛苦了──」

「他叫瑞克,馮瑞克。」

「嗯?誰?」

老姊轉過身來交給我一封信。

「這是從老爸老媽的遺物中找到的一封信,上頭似乎是你們出生前就先取好的名字。」

「瑞克……嗎?」

這時因為大家要欣賞艾克法被人踩腳底的奇觀,所以都陸續聚集而來。於是我趁這個機會,邀大家對著放在石頭上的黑色項圈獻上祝賀禮。

 

「這是一百多年前真正意義上的成年日,為了慶祝這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讓我們一起為你獻上這一杯──」

我們所有人將杯子高舉

「祝札克與四號,二十歲生日快樂──」

 

最後的結尾其實就是我被大家用各種飲料淋得滿頭都是,雖然狼狽但挺好玩的,真希望你也能親眼看到。

 

兩年了,我們真的很想念你。

祝我們生日快樂,四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