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沉澱下來仔細想想,到底我決定走職業圈的目的是什麼?

 

其實我並不是想當職業配音員,也不是想靠這個賺錢,就只是單純想配更多作品而不想再受制於版權的規制。同人配音玩久了便會一直面臨所謂停滯懈怠的撞牆期,但原創廣播劇卻因為沒有畫面,所以與我的興趣原點又有所出入。(我是視覺與聽覺的複合生物)
說到底,當初決定跟班也是朋友推了一把,他說既然在原有領域一事無成又身處一灘渾水,那還不如去闖一闖,在新的領域奮力一搏。
但跟班一年下來我感覺已經有些迷失了,不見終點的漫長跟班、家裡與年紀的步步質疑進逼、現實生活逐漸化為爛泥的墮落現況…最近甚至連人際也賠上了,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
此時跟班過程中又感覺不到自己的進步,甚至好像只有退步。跟人鬧翻時我曾賭氣說:好,既然這裏容不下我,那我就在商業圈扳回一城。如今只剩下對自己的嚴重懷疑,懷疑自己的人生意義。該怎麼做才是對的?該怎麼做才對得起自己?我誕生在這世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而我接下來該做甚麼才好?我已經不知道自己的下一步在哪了。
如果人生能夠重來,那我又要投胎成什麼樣子才好呢?
也或許,我真的什麼也做不了,要怎麼從這泥淖中解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