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真的要走?」
  「恩。」
  「這樣真的好嗎?」
  「這裡已經沒什麼值得紀念的了,留在這只會讓我自己銬在於悲傷的枷鎖裡。」
  「難道你沒有什麼是讓你捨不得的留下的嗎?」
  「有,但是已經少到不足以牽制於我了。」
  「那你的吃住怎麼辦?錢都從那裡來?」
  「光是老爸和老媽的遺產夠花的了。」  
  「你不會對陌生的事物感到害怕嗎?」
  「你覺得我像是那種被嚇大的人嗎?」
  「難道你都不怕寂寞?」
  「你到底想說什麼?」

  犽英用力地拉住我衣襟的一角,感覺有些暴力,但又感覺參入了點矜持。

  「難到你都不曾考慮過別人的心情嗎!?」
  「犽英?」
  「你總是自以為是,別人的話你都只當作參考而已,你都沒考慮過一意孤行所帶來的嚴重後果嗎!?」
  「我有。」
  「騙人!你根本從來就沒有想過!」
  「那你要我怎樣?留在這裡繼續聽那些廢物們的冷潮熱諷,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那至少我不像那些廢物們一樣!也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你的不是嗎?」
  「我看,目前也只有你一個幫我說話而已。」

  我轉身擠進月台前的排隊的人潮,他卻始終拉著我的衣襟,讓我走的有點吃力。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死也不讓我走?」
  「我不准你走,你給我留下來!」
  「不要這樣,讓我走好嗎?」我抓住犽英的手,使他的手從我的衣襟上拿開。
  「為什麼......」
  「犽......」

  我才一抬起頭望向他的臉,他的眼淚正好就從他泛紅的臉頰上滑落。

  「為什麼......我的眼淚會無法控制?我不知道!札伊......」
  「我......」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畢竟我從小到大最不擅長的就是安慰別人。像這時候我就只能尷尬地望著天花板,偶而瞄了瞄他的神情,卻什麼其他動作也做不出來。

  「時間快到了,我必須先走了,就......後會有期。」

  我邁開步伐,轉身走向車門。
  
  「慢著,我還想對你說一句話。」
  「嗯?」

  「札伊我.......」
  『開往莫斯科的班車即將駛離本站,請尚未上車的旅客盡速上車。開往莫斯科的班車即將駛......』

  車站的廣播開得太大聲,以至於本來聲音就很細的犽英後面講的內容全部都被蓋掉了。但我又不好意思再叫他重說一次,只好裝作什麼都聽見了。
  我笑著朝他揮手道別。

  「犽英,以後不可以還是那麼像女孩子一樣那麼愛哭喔!不然女孩子不會找你當他靠山的!我走啦,掰!」

  看著車門關上之後窗外呆站著的犽英,心情突然沉重了起來;他則是一臉茫然的透過車窗看著車廂裡的我,似乎又留下了一行眼淚。

  「再見了海參崴,再見了廢物們,再見了......犽英......再見了.......」

待續...     Kutoro Mor  2009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