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基斯 Magice
正式國名:麥基斯共和國
首都:拓野巴勒米亞 Toyabelemia
最大城市:拓野巴勒米亞
貨幣:希爾 Thile(匯率2:1[以克溫杜萊斯幣為基準])

魔法的國度:一段離奇又虛幻的歷史

  現今麥基斯所在的區域,原本是屬於南方的津爾基所持有。自古以來,許許多多的光精靈越過東北方酒神河邊境來到此地開墾,並且教導人類各種知識與生活技巧,還帶來了各式魔法,豐富了人類的生活品質。

  直到史卡那曆694年,滿多蘭軍隊越過酒神河南下入侵,幾乎將史卡那河以北的津爾基領土全部佔領(也就是現今麥基斯的領土所在區域),至此大量的人類與光精靈向南遷出此地,而殘存的魔法師就在克洛亞城與拓野城建立起碉堡以抵禦滿多蘭軍隊的侵擾。

  在這兩個碉堡裡大量培育出各類攻擊型魔法師,這些魔法師流出之後便造成滿多蘭軍隊控制此地的強大壓力。滿多蘭之後便借用矮人能夠封印魔法的力量來對付這些魔法師的碉堡,結果拓野城的魔法部隊因為奮力抵抗滿多蘭大軍,遭到全數犧牲;而克洛亞城的魔法部隊也在此事件發生後秘密撤守克洛亞城。
  滿多蘭軍隊原以為克洛亞城的魔法部隊已經逃入南方的津爾基而放鬆戒備,沒料到在幾個星期之後,從克洛亞城秘密撤守的魔法部隊竟突然出現並包圍了滿多蘭首都洛卡倫恩,而且能夠封印魔法的矮人們不願再繼續協助滿多蘭軍隊,因此迫使當時在位的滿多蘭國王--卡米加三世以「這是神的獻禮」為由,將酒神河以西,都蘭山以東劃給光精靈管轄(因為卡米加三世認為這些魔法師,應該都是第三次大擴張時被驅離的光精靈)。

  經過此事件之後,以光精靈為首的克洛亞城魔法部隊回到已成為廢墟的拓野城,並將拓野城改名為巴勒米亞城,隨即宣佈成立麥基斯共和國。(史卡那曆717年)此舉引發了原來的領土擁有者--津爾基的強烈不滿,也造成了國內種族分裂主義的開端,還開啟了「克洛亞城是否夠資格支配拓野城」的爭論。使得麥基斯國內國外的紛爭不斷。
  克洛亞城的魔法部隊在建國之後便回到克洛亞城建立學校,將魔法部隊改制為克洛亞魔法學院。
  史卡那曆901年因為滿多蘭與皮彭發生嚴重的邊界衝突,滿多蘭的軍隊無力防守南方,而皮彭也無心防守中央之城--克溫杜萊斯,所以麥基斯便沿著史卡那河東擴,取得了滿多蘭南部沿史卡那河的領土與中央之城--克溫杜萊斯。直到史卡那曆1311年才被津爾基奪走克溫杜萊斯。

  史卡那曆1599年,虎地甲的軍隊佔領麥基斯全境,克洛亞魔法學院又重新改制為魔法部隊來對抗虎地甲的部隊,但後來卻一籌莫展,因為虎地甲的實力遠高過克洛亞魔法部隊最初的預測,最後只能退守克洛亞城周邊的區域。
  史卡那曆1608年,巴普拉的聯軍攻進巴勒米亞城,克洛亞魔法部隊趁機響應此事,便一舉收復了全國的領土。
  當時的克洛亞魔法部隊的隊長--愛薩克˙傅思堤在巴普拉聯軍的支持下進入巴勒米亞城,並且將巴勒米亞城改名為拓野巴勒米亞,以獲得拓野派的支持。

  十八年前(史卡那曆1639年),南方的津爾基發生以索奇˙馬克拉為首的人類清除異己種族的大屠殺,不到一個月便延燒到麥基斯本土,可是因為索奇˙馬克拉禮遇光精靈的緣故,所以麥基斯並沒有受到嚴重的波及。但是之後因為各種種族之前都將矛頭指向麥基斯的姑息政策,也因為光精靈本身的良心譴責,以愛薩克˙傅思堤為首的克洛亞魔法部隊,號召各地反對此種人類屠殺異己種族戰爭的勢力,成立了史卡那維和部隊。但才剛成立不久,索奇˙馬克拉便率領津爾基聯隊攻陷拓野巴勒米亞,愛薩克˙傅思堤立刻敗逃到北方的詹爾斯避難。後來因為諸神對此大屠殺深感憤怒,隨後就加入史卡那維和部隊,協助愛薩克˙傅思堤的陣營對抗津爾基聯隊。
  後來雖然津爾基聯隊節節敗退,但是依舊頑強抵抗史卡那維和部隊。愛薩克˙傅思提最後請來辛克迪˙薩克森執行暗殺計畫,不料計畫意外曝光,辛克迪˙薩克森便與索奇˙馬克拉在克洛亞城西北方對戰,最後索奇˙馬克拉失去消息,而幸運存活下來的辛克迪˙薩克森便成為了戰後首任克洛亞魔法學院的校長至今。而愛薩克˙傅思堤在此戰爭後宣佈從此隱退。
  史卡那維和部隊最後分裂為兩派,一派主張給津爾基聯隊再次重生的機會,另一派則主張完全消滅津爾基聯隊,後者就是愛薩克˙傅思堤在退居山林後成立的愛薩克之盟。

地理

  麥基斯的地理位置位在史卡那盆地西邊:酒神河以西、都蘭山以東、在津爾基以北。順時針方向分別鄰滿多蘭、娜夫亞、津爾基、土樂、都蘭。
  國土中間有克洛亞河向南流入史卡那河。
  全國能運用魔法的人口比例為史卡那各國中最高,堪稱真正的魔法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