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今年寒假去武陵農場時,隨手留下的一段小小的紀錄。



  「一堆五十。」

 


  這淺白易懂的大看版悠閒地斜靠在一大堆高麗菜旁,當然我們這車的人就幾乎全都從遊覽車裡跑到外頭開始「大肆掠奪」。我無奈地被家人拖下車,站在一旁,幫忙大家把菜抬上車。

 

  寒假我們全家跟我媽的同事所號招的旅遊團一起上了梨山旅遊。沿路實在是有點驚險!我們的遊覽車經過兩個坍方路段,幸好我們都沒出事(呼)。


  話說,我們因為選擇先繞過深坑,接著從雪隧經過宜蘭再上到梨山,所以現在你看到的這副景象其實是在宜蘭往梨山的途中。


  看到大家滿臉洋溢著滿載而歸的心情,不知怎麼的,在一旁的我,突然感覺腦袋好像空掉似的。

   這一天其實山上都是霧霧地,所以我根本就看不到山坡上面的情況,遊覽車裡面的情況:空氣在剛剛買完菜的主婦們的討論聲中變得刺耳。

  晚上在吃飯的時候,不知道是哪個大人問了導遊一句:「梨山這邊高冷蔬菜好像都蠻新鮮的嘛?」


  導遊一臉面帶難色地回答:「什麼高冷蔬菜?老實跟你們講,這些高麗菜全都是山下運來的!這邊都已經不能種了。」

  「為什麼?」

  「政府要買回這裡的山坡地來種樹,所以之前種的全部都要拿來肥料了。哀……


  我聽完之後,正在嚼著高麗菜的嘴頓時停了下來。

 

  這裡好冷,就算很快地窩進被窩裡也並沒有感到特別溫暖。




這篇短短的隨筆只記錄到這裡就像現在這樣
放到發霉了=口=

梨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高麗菜
其實梨山真的早就不產高麗菜了!
因為之前七二水災的時候中橫(德基到谷關段)又坍了
政府當時就下令封山
暫緩重新修築此路段

那梨山在哪呢?
梨山就在台中縣的東邊勾勾頭
中橫斷了
那也就等於勾勾的脖子被切斷一般
所以才會有人提議
乾脆把梨山劃給宜蘭縣去管算了~

記得我當時印象深刻地看著一大片光禿禿的山壁
那是之前人類為了種高冷蔬菜而把原始森林全部砍掉的痕跡
現在實施封山後
政府把這些地強制徵回
只留一點點給原地主
那些當地人都叫苦連天
但是我覺得這是應該的...

如果森林都被拿去種作物
那廢氣與二氧化碳要誰來處理呢?

最後地球可能就會因此窒息吧。


這趟旅行著實讓我收穫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