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寫"漸"是大約一年前了

這一次我因為看了秒速五公分
所以打算繼續寫漸系列文章

剛看完秒速五公分的時候
眼角泛著淚光的我,逕自環抱著自己的雙臂

發抖

回憶總是那樣子透著淡淡的憂傷

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追逐著什麼東西
是那個人嗎?
但是到頭來竟是一場空

兩個人明明就是那麼接近
為什麼感覺總是那麼遙遠
套一句秒速五公分裡面的台詞

"我依舊還是喜歡著你。但即使我們發了一千次簡訊,心與心之間,估計只能接近一公分..."

好像某人的心裡話呀(但是沒有真的發一千次簡訊喔)

好想回到過去那段時光,好想回到當時
希望能改變這種命運,我可以不必變成現在這樣的啊!

為什麼?
當時...
為什麼當時不勇敢???

為什麼?
當時...
為什麼當時要選擇走這一條路?

如今回想起來
有很多當時所做的決定,是現在看起來是非常後悔的

現在遇到了誰
以後又要棄誰而去

我不知道!!

這聚散時刻彈奏起的鋼琴聲,為什麼總聽起來如此感傷?
像一位夢遊者
總迷失於季節潮流
就是
那般疑惑
迷失了方向感的燕子
到底還要經過多少波折
風這次又吹走了什麼東西....



安靜的房間中
我與我的電腦格外亮眼
總習慣翹起二郎腿的我啊
這種習慣是從那裡學來的?

啊!是國小的那間教室嗎?

還有
不知不覺的
我經常靠在桌子上的時候
總是下意識的用單隻手撐起了頭
這難道...

我想起來了
是國中的那間教室...

愛哼歌的我
這類隨性的行為
好像也是在國中的時候形成的吧...

越來越洶湧的暗流衝擊我



用手拍拍倦怠的雙頰
愚蠢的我
開始嘲笑在這晚

清脆的笑聲
迴盪在這個房間
檯燈澄黃的柔光
蓋在一個不昧於現狀的脆弱靈魂

關機
脫掉外套後
我的手指伸向檯燈的開關

有一天
這個世界會變到現在的我無法想像的程度
我會不會也後悔於這時的種種一切呢?

關上燈

我在沉澱的空氣中輕聲的說



旋轉音樂盒啊
已經被我摔壞了幾個?
彌封在記憶包裹裡頭的影像啊
證明了過去的我的確存在
但是現在的我能夠為將來的我留下什麼東西呢?
人生的代價
就是先有失去才有得到
那...

過去我所遇到現在離我遠去的人們阿...對不起...
我無法繼續再待在你們的身邊...但是我可以祝福你們找到方向後一路好走。
現在遇到的人阿...
彼此好好努力吧...努力為彼此製造回憶...道別時才不會感到特別空虛...

至於
在未來尚未預見的你和你啊
如果
有機會產生交叉點的話
也請
你們各位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