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紀初絕讚的曇花一現
佯裝不過奇蹟地赦免
安迪沃荷說過
誰都有十五分鐘虛榮
你我都曾如此深信不已
所以掏出了青春來追尋
然後死命地撐著繼續 起承 轉合

記憶中如流星的驚豔
卻也有過街鼠屈辱
回神癱在地上
吶喊這與說好的不同
攤開了藍圖重新投入
選擇了青春的博奕
活著不過就是件須交差的事?

活局也 活局也
下成無法逆轉的頹勢
它靜止在
在察覺前說白
多說多錯不要悔改
死局也 死局也
如預期般簡單地將我整個人都輕蔑

世上所有人都緊擁著妄想
世上的妄想也都無聲收場
你遇見似是而非的填詞逕自糊塗
卻還否認這是一種認輸

心上山水已失去了票房
玩日愒歲後只迎來感傷
想問是誰造就了如此零和賽場
就算反求諸己
也反映不出那真心的謊


「還沒和夢中伯樂相遇」
「還沒有被誰先提攜」
天真自我激勵
十幾二十年不都這樣
將先前擲出的骰子點數
趁未發覺前偷偷移除
自以為如此就能超前周圍人一步

恍惚於通往正解走廊
正解也並非最好辦法
慘淡的眸子內
想要的從不順利成像
過去曾塑造的我的形象
過去曾應付的對話
妄自尊大背後只剩骨架努力膨脹

故事最終無非悲喜的套路
套路無非也是口味的收束
這戲碼從頭到尾都是安排的一齣虛無
受夠了不斷加場的爛俗
爛俗又不斷被加碼售出
不情願了 又情願
已分不清楚這是誰了

活局也 活局也
下成無法逆轉的頹勢
它靜止在
在察覺前說白
多說多錯不要悔改
死局也 死局也
如預期般簡單地將我整個人都輕蔑


這裡並非我所期待的戰場
也並非我曾祈求的天堂
多少次反覆自我折磨的意識塗鴉
卻又再次無藥可救潑灑


事不過三也只是構想
想說的總有天會自己糟蹋
請原諒我的戲份就是如此地荒唐
只是遍尋不著對戲對象

影像後方不存在執著力量
台詞沒有靈魂的武裝
原來我的十五分鐘早就已經轉讓
就轉讓一切吧
就轉讓一切吧
就轉讓一切吧
就轉讓一切吧令我退場
        退場吧
        退場吧
      令我退場得瀟灑————

Asaoni 2017_
Asaoni 2020_

------------------------------------------

沒想到三年還會再重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