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跟隨世俗能過得快活
但流行花苞卻綻放不出美夢
究竟誰會取代我的功用及成就
應該誰也會變得無奈許多
 
單調窒息填滿了畫室記憶
借他人之手完成的傑作都變莫名醜陋
要用什麼為代價才夠自我滿足
畫筆自指尖逃竄出
 
下筆與收筆都曾傷害過
過度強求的技法早已犧牲幾回
滲出的話語已多次溶解
憂鬱色彩似乎還想被人聽見
 
最嚮往的色調是生活中哪道疤?
最陶醉的筆觸是夢中哪類惆悵?
未能觸及的身影是描繪誰怯場?
也許放棄回答
不過就是擅自迴避了「我」
 
 
誰也不知是否會被底色出賣
塗料是否能完美覆蓋過去負擔
直到真實光暈照亮了調色盤
才發現愛 只完成一半
 
在總是空白的理念書上塗鴉
內文是無法善後的絕對負向
為何總是選擇悲觀地將希望撲滅?
「因為能笑著扯謊」
 
不足的到底輸在了什麼方向?
鞠躬盡瘁的筆頭終究也硬化
終年迷惘的凌晨三時何時可關上
失序色彩仍舊攻陷了防線

最忌妒技法是何時錯過的成長?
最羨慕風格是屬於誰給的偽裝?
當下最想傾訴的又在誰的聲線上?
也許放棄回答
不過就是自私地迴避自我
 
 
不再 不再
不再為夢期待
挫敗 挫敗
寓意盡失時挫敗
不再 不再 因色彩而絢爛
我的世界已斑駁難堪
 
依賴 依賴
再找不著依賴
秉持 不安
學習著去坦白
我的 你的 這信仰的線條
終能在遺失記憶盡情揮灑今夜

 
最嚮往的色調是生活中哪道疤?
最陶醉的筆觸是夢中哪類惆悵?
未能觸及的身影是描繪誰怯場?
也許放棄回答
不過就是擅自迴避了
 
只有自己的謊奔赴逆風的戰場
獨自將無數強辯淚秘密封了藏
隨著不斷流逝的年歲才逐漸曝光的
是我
當初最早遺忘的塗鴉
 
 
Kutoro Mor 2013_
Asaoni 202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