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伸手可得 我忍耐著
似乎不夠格 我反省著
我並非貪食蛇 那般飢渴
心之所嚮在 櫥窗那頭
 
夢想的延續也 身負罪責
已許久冷淡 味蕾失能
消失了 逐漸地 無形了
看得到 聽得到 卻觸摸不到
 
要是刻意 洗去它
生活便會斑駁失色
 
倘若那是虛假也罷
雖無法去認同
卻仍舊無法跳脫框架是嗎?
合約上頭粗體的紅
警告來客必須
離你三呎直到你不再被定義

 
咫尺既可得 我忍耐著
看不清的人 還反省著
我並非貪食蛇 那般飢渴
心之所嚮的 鎖在裏頭
 
夢想的出口也 身負罪責
已許久冷落 液化味蕾
消失了 逐漸地 無形了
看到了 聽到了 卻觸摸不了
 
若是一味 迎合誰
靈魂便會失去靈魂
 
倘若那是偽造也罷
已無法去追究
是誰的錯凌駕於客觀框架
不切實際的我依舊
持續注目著你
與你永遠專屬的首席展示位
 
規則竟束縛我
世間不容的救贖
都已化作禁令拒我於
櫥窗外的放逐

 
第三象限對面的空位
仍為你保留……

 
倘若那是虛假也罷
雖無法去認同
卻仍舊無法跳脫框架是嗎?
合約上頭粗體的紅
警告來客必須
離你三呎直到我不再提起
 
倘若那是偽造也罷
也無法去認同
卻仍舊希望那些是真實的吧?
偏執追求僅止構想
也只是因為我
仍膽怯地像即期蛋糕般 不堪
 
你意外開啟這扇窗
再悄悄地關上了它
就這樣繼續待著
讓下位客人來買走吧
 
Kutoro Mor  2010_
Asaoni 2014_
Asaoni 2020_

---------------------------------------------------------------------------------

十年後,蛋糕與男孩的重逢
與再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