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說上一篇忘記談的部份吧!如果你好死不死在進成功嶺的當月生日的話,你在倒數第一或第二天晚上會有一份意外隆重的「大禮」!

  對了還有所謂的肝膽相照時間,說穿了就是所謂的零食交流會XD也只有這天可以去營站買東西吃,不過能去的只有洗衣委員而已,所以都是先付錢給他並告訴他要買什麼。

  不過阿XDDD

 

  後來所有幹部們會突然變得超兇超惱怒,連平常的天使區/分隊長也變成魔鬼(?),說是有什麼長官交代的事這些傢伙(指的是壽星們)沒有跟幹部們回報。所以叫他們全部出列到黑板前罰站,然後什麼基本教練外加大吼大叫之類的^q^

  最後在很多人瀕臨崩潰落淚之際才端出一盤大蛋糕(靠WWW)

  還有千萬在入伍前要跟女朋友和家人說好,非必要絕對不要寄任何吃的喝的甚至私人書信,因為這些全部都會被幹部以「違禁品」的名義沒收或是叫你公開宣讀自己的信,這樣的羞恥普類應該不會有人想遇到吧XD

 

 

  好,終於到了撥交當天早上,那天沒有晨跑,只見大家迅速換好制服,比平常更早的時間進到餐廳用餐。

  先前我們聽幹部們說撥交前晚的餞別大餐很特別,我們那晚就很期待的進餐廳,看到餐盤上出現了一個看起來頗美味的滷雞腿,我興奮地啃了下去,卻只有皺眉的表情朝著同袍對望。呃……只有甜味,然後什麼味道也沒有了……真的沒有其他味道了……

  所以這天早上的早餐我們也不抱期待地看著桌上的詭異餐點:吐司、熱狗、玉米蛋,整個就是超難吃的感覺,味覺也麻痺地差不多了。

  吃完早餐之後這次不必洗碗,回到寢室奮力抬起超級重(雖然大黑袋有設計行李箱式的把手與滾輪,不過被禁止拖行),大約十幾公斤的大黑袋朝大隊集合場走去,由於實在是太重了,我幾乎要把體力耗盡,後來我便成了慢行隊伍的一員(汗)

  到了大隊集合場後,頂著烈日排好隊伍,等待台上大隊長宣布役別的時候,就扛著大黑袋朝著舉牌的幹部排去。之後又是一段漫長的步程,直到終於上了文化役專車,我們這群文化役們從窗內目睹再次離開大門的場合,無不熱烈歡呼,再來就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於桃園石門山的專訓日子。

 

  過了很久,車上的大家幾乎都睡著的時候,我們終於到了位於桃園石門水庫旁的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這裡是最近幾個梯次的文化役專訓地點。

  一來到這個地方,無不讓我們所有人感到驚艷,我自己是在小時候跟著家人來過一次,不過這次要在這裡生活十天還是頭一遭。我們到了之後立刻發現這裡的菜色跟成功嶺有著天壤之別的美味!而且寢室也是三人一間的寬敞套房,完全不同於成功嶺那樣擁擠的大通鋪,房間裡還有電視與獨立浴室,並且還能開冷氣!

  當然手機也不會被沒收,除了上課之外的時間想用就可以用;而筆電也是必需品,因為之後的報告絕對會用到它。還有還有,因為這裡有販賣部,所以消夜什麼的都可以在這買!就是在這樣的強大反差之下,我們這些剛從成功嶺逃出來的文化役菜鳥們,簡直像是闖入天堂一樣,飄飄欲仙!

  在石門山的日子真的過很快,頭幾天就是坐在禮堂裡吹著冷氣上課,講師們都是各個文化界的人士,雖然主要都在講「社區總體營造」這個抽象名詞。帶我們的教官第一天還是第二天的晚上帶我們去石門水庫夜遊,大夥就在石門水庫壩頂旁邊的亭子裡舉辦鬼故事大賽,當天晚上幾乎無雲,天上的星星很明顯,甚至可以看的出來天蠍座在哪裡,而遠處的都市微光閃爍著,整個棒透了的感覺!

  早上起來還是會被抓去晨跑,只不過這次只要跑大概一千多公尺而已,而且是從石門山勞工育樂中心向下跑到社區的公園再爬回來這樣,比起成功嶺的三千大越野來說算好太多了!後來晚上開始舉辦了籃球比賽,我被我分隊的隊員抓去充數,不過我幾乎不會打籃球阿XD~想當然輸得很慘,有點對不起隊友們。

  每天早上都會進行內務評比,像是棉被誰摺的最豆干誰就加分,有許多人還為了內務的事跟教官鬧翻,惹得教官有點火大。晚上還是會面臨到站哨的麻煩事,又正好是最硬的兩點到四點,我就坐在位子上用手機(專訓的夜哨只要求你在哨口醒著,所以……)

  後來知道在第一周的周五要去進行社區參訪,這次參訪後小組要對其中一組主題社區做出一份報告,這報告的成績將會大大影響專訓成績,也將影響往後分發的位置。我分隊的組員無不競競戰戰的為此行程討論了幾次,最後決定在參訪後才決定報告形式。就這樣隔天一早,我們所有文化役下山參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