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間,學生時代即將結束。擁抱這不久前方才超越二十二歲的身軀,我並沒有自覺有比十六歲時成長多少。隨著年紀漸長,朋友們一個接著一個有了夢想、有了戀人、有了新夥伴、有了人生新方向。每個人的人生歷程似乎都像是在趕火車競賽似的,甚至我還能預測未來兩年內就有可能收到幾封紅色炸彈。但我仍然除了外表略顯憔悴以外(因為大學熬夜燒肝),與十六歲的自己毫無差別,心境上也沒什麼重大變化。我一直以為這是大家的問題,是所有人故意要驅使人生落後者進入未知的下個單元,可也並非全然未知,或許這些都是上一輩走過的足跡,我們只是按部就班地重現了這齣戲碼。而我是特別的存在,隔閡於大眾的步調之外,我始終常是停駐不前,就算被人說是膽小鬼或著現實逃避者,也依然固執於此。

  後來我發現,其實自己幾乎沒有放棄那年的回憶,那年的約定,以及那年的夢想。不過時過境遷,我的「信仰」似乎越來越流於嘴上功夫和愛畫大餅的藍圖表。我始終下意識的認為自己無法完成的事情就該無法完成,自己無法得到的終究仍得不到。所以我給自己下了一道迷魂帖,讓自己沉溺於過往情節,還自認自己依然是那個中二的悲劇主角。因此我才會總是駐足不前並對事猶豫不決。

  厭倦了如此掩耳盜鈴的六七年,我試圖找回那個最初的自己,並整修這幾年來已逐漸麻痺的精神狀態。我要的是什麼?其實我仍舊不明白,但若是如此繼續下去,我將來必定什麼也得不到,所以下定決心,要在學院生涯最後的半年間做些什麼,要說的話,就是一定得把過去未完成的計劃補正,不過照優先順序來看,似乎也只能把文字類作品勉強交出,而我也必須時常警惕自己,莫用說大話來掩蓋惰性與不安。

  快,時間不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