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關於當初說好的事,如今焦點轉移到了你手中揉成一團廢紙的棄約。我想對此表示:「很好,孩子你真的很有勇氣。」
  在不知道之前第幾次的約定時,我老早跟你叮嚀好這一次的關係有多複雜、多麼難以啟齒。

  其一,我與原來的家族們僅剩最上層直屬的聯繫關係;其二,我內心其實並不想與他們一起辦這次的聚會;其三,有較多不會讓我感到尷尬的朋友選擇原來聚會的前一天,因此我打算以非直屬聚會的名義帶你去參加前一天的聚餐而我原本聚會當天也會出席(兩次聚會皆在同間餐廳,而我打算讓你就算隔天無法到場也吃的到這餐),而你極早就答應這樣的「漏洞契約」。

  一開始的狀況是:你先說你原本那天的聚會可以出席,但隔個禮拜後你卻說你要去社團表演。好……我尊重你的決定,讓你禮拜三去跑你的社團,而改去前一天沒有上層直屬的「個人名義」聚餐,並且學長我為了顧及上層直屬學姊的面子,再去開闢一個禮拜五的新時段,好讓大家都滿意,但苦了兩邊跑的最上層學長。
  但現在的情況是:原先說好禮拜二,也就是從現在起算這午夜過後的非直屬名義聚會,你又以「因為要禮拜三的表演所以前一天得彩排」為由,毀棄了最初的提案,那麼最初帶著你參加禮拜二的聚餐也沒意義了,不是嗎?

  經過這兩次的食言,我終於不再選擇當一名態度和善的好老人,我決定讓你看看我為什麼對此事感到如此憤怒。
  「孩子,你真的很有勇氣。」但你缺乏誠信。

  我想為你提點一件非常重要,甚至攸關你一輩子的事,那就是誠信是一切的基礎。話語雖然可以逞一時之快,但不能保障你想表達的東西不被任何人給曲解;而誠信卻可以跟著你一輩子,讓所有在人生道路上巧遇你的各種角色,願意交付予你一些你從沒預料到的奇異恩典。但這一切都要從誠信的基礎——守信用,這點開始做起。
  目前你三番兩次地推翻我們之間許多耗費心力才瞧好的協定,已讓我對你的信任開始動搖,而對你的誠信也早就大大扣分。我不想用更艱澀的字句來刁難你的理解力,所以我得不用以下這一小段文字告訴你,我這篇又臭又長的文字堆想表達的只有一件事。

  當你失去了誠信,你連讓人對你產生信任的動力都沒有;而推展到了最後這地步的你,會不會也否決掉禮拜五這最後的可能性呢?請你用剩餘的誠信告訴我——對你而言,所謂的信用究竟是什麼呢?

  學長的困惑僅上述所陳,盼你自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