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服隨筆這個詩集(或著稱作詩歌集)的創作時間
總共歷經了將近三年的時間
所以有必要在這個詩集已經結束的開站三週年後,重新整理介紹一遍……

首先來說明一下為什麼我會創作這個詩集的理由。

其實當初也只是抱持著一種好玩的心態,
邊聽著覺得悅耳的音樂,邊配上自己自行填上的詞,如此簡單理由而已。

不過配著配著,就漸漸配出興趣來了!=ˇ=

然後就開始從純歌詞的感覺,轉變成詩的形貌。

但也因為是從歌詞轉換來的詩,所以歌詞的味道還是有殘留下來。
只是歌詞的味道沒那嚜濃了而已。

在創作前期,根本不能被稱作詩。
我自己稱呼它們為「歌行體」

是一種半歌半文的型態(注意不是半歌半詩喔)
主要都是在描述生活上的所見所聞。

以下是這段時期的作品(2006/8/17~2006/10/13)
--------------------------------
開始了

昨天太陽真是毒辣 害我被曬的全身發燙
不想出來 不想融化 但卻還是準時出發
八月十五這天早上 知了叫得知知了響
路上塞車 快趕不上 到了竟然找不到車位啊

因為錯過上一場 要在旁邊等 等下一場 
一等就是好久啊 想在旁邊啊 偷偷睡個覺
最後終於他說快要展開了 才發現新生作業呀真是多
真是的 誰能寫得完?

今天醒來發現是陰天 天空陰暗悶悶熱熱
太早起來 真是睏啊 又回去睡我的回鍋覺
後來睡不著了之後 獨自一人走下樓梯
 走進廚房 打開冰箱 覺得奇怪竟然沒早餐?

後來才知道呀 原來早餐啊 早被全吃光
想找個東西吃 但卻要自己做 沒人能幫我
只好吃起昨夜的剩菜剩飯啊 很想生氣卻沒發洩對象
真是的  幹麻那麼愛吃?

原來這是新的開始 預言著我要朝新的方向
轉變思考 從新出發 展開一個全新的生活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會不會更加瘋狂?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它現在即將要開始了~ 

 
   
Kutoro Mor  2006_


----------------------------------
※這篇本站的第一首創作,也是魔爾創作之路上的第一篇。
各位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口語化,與毫無修飾與美感的筆法(自己都感到羞愧)
----------------------------------

Before
----------------------------------
※這篇與之後
過時的日記(2007/1/31)有些重疊到的地方,所以我把這兩篇擺在一起。
----------------------------------
9月15日
----------------------------------
※這篇是關於紅杉軍以及當時的政府的感想。
----------------------------------

給茜的書信

介入越深
感觸越深
傷害越深
接下來就變成一種教訓了!

不是只有妳有秘密
大家都有秘密包括我...

天空還是很藍
我們都還活著
就算夜晚來臨
回憶的盒子被迫被打開

路還是要走...

黑鳥並不以自己有烏鴉血統而難過
而是努力的為自己的未來而生存著。

有天它獨自在樹梢上歌頌生命的美好
讓底下的人們發出讚嘆
從此以後人們把這種黑鳥叫做→喜鵲!

Kutoro Mor  2006_

--------------------------------
※這是當初看到某個朋友(當是還算是朋友)在網誌上的一些文章,晉而有感而發的作品。
 這也是開始脫離歌行體的濫觴,但是文筆依然很拙劣。
--------------------------------

奔放的季節→秋

 

有人說~秋天是奔放的季節
是萬物開始為生存戰鬥的季節
是開始為未來準備的季節
是忙碌的季節

也有人說~秋天是悲慘的季節
是一切罪惡的開頭
是絕望的前兆
是將要老去的季節

如果一切重新換個角度想一想
沒有秋天哪來的楓紅遍野?
沒有秋天哪來的白雪靄靄?
沒有秋天哪來新的開始?
沒有秋天哪來的下一個秋天?

當要進入秋天之後,本人也將要得到高中第一支警告
預測數學會被第一個當掉
再來可能是英文小說選讀被當掉...

★這是個美麗的秋天_美麗得有點殘酷...這是個奔放的季節_奔放得很有意義★



Kutoro Mor  2006_

------------------------------------
※這篇的背景是在剛上高中的那段磨合期,非常非常多的壓力突然間都落在我身上。
在前期憂鬱症還沒發作的時候,還能用這種自娛娛人的態度面對壓力,但到了後來卻不是這麼回事了……
------------------------------------
破碎天使---回應篇
------------------------------------
※這篇是當時朋友打了一篇叫做破碎天使的詩,我在她那篇文章下面回了黃色部份的句子,後來我轉過來引來貼上。
我後來的創作的感覺,似乎又是從這裡開始發展的。
------------------------------------

以上就是回顧展的第一篇,以後將會有更多更精采的篇數,請各位敬請期待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