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

盧布爾雅那的公共汽車由市屬的Ljubljanski potniški promet 公司 (LPP)經營。由於在高峰時間面臨巨大的交通流量,該市已經就在道路上恢復輕軌系統(盧布爾雅那的有軌電車在1958年停駛)進行了許多討論。在盧布爾雅那還有許多出租汽車,2006年12月,新建了一個的索道上下盧布爾雅那城堡。

盧布爾雅那的郊區覆蓋著廣闊的郊區公共汽車和郊區火車網路。 盧布爾雅那Jože Pučnik 機場(IATA LJU; ICAO LJLJ)服務於盧布爾雅那地區。

建築

盧布爾雅那有著濃烈的阿爾卑斯山氛圍,該市的建築更加強了這一氛圍。由於地理上鄰近的原因,這裏也有一些地中海風味。盧布爾雅那曾經數次被地震摧毀。在1511年的一次地震後,盧布爾雅那以文藝復興風格進行重建。該市受到1895年地震的嚴重損壞,重建時採用新古典主義和新藝術運動風格。該市的巴洛克建築主要是受到義大利巴洛克建築的影響。主教座堂由Andrea Pozzo設計於1701年,而聖 Ursula教堂顯示了帕拉迪奧特色,Francesco Robba設計了噴泉。城堡是該市最顯著的特徵之一,始建於中世紀,經過了翻新。 該市興建於20世紀初的大片區域,包括幾座橋樑,體現了本地建築師Jože Plečnik作品的特點。其最著名的 high rises 之一是Nebotičnik。
 Prešeren 廣場的新藝術運動建築 Urbanc House

文化

在盧布爾雅那的市中心,坐落著國家美術館和現代美術館,展示斯洛維尼亞最偉大的藝術品。

盧布爾雅那還有大規模的非主流文化中心Metelkova街,設在過去南斯拉夫的軍營內,大體上類似於柏林的藝術家鬼屋。在Metelkova 舉辦電影和演說,以及音樂會(以另類搖滾為主)。這裡有許多音樂節,主要是古典音樂和爵士樂,例如盧布爾雅那夏季藝術節(Ljubljanski poletni festival),以及世界音樂節Druga Godba。在1980年代,盧布爾雅那是新斯洛維尼亞藝術(Neue Slowenische Kunst)運動的中心,萊巴哈樂隊和理論家Slavoj Žižek 都屬於這一運動。
 聖尼古拉斯主教座堂 遠眺盧布爾雅那盧布爾雅那一景



另外介紹斯洛維尼亞的其他城市。

馬利博爾(斯洛維尼亞語:Maribor)位於斯洛維尼亞德拉瓦河畔,是該國第二大城市。
馬利博爾沿河風光

新梅斯托市
(斯洛維尼亞語:Novo Mesto City; 德語: Rudolfswert) ,是在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的一個南部直轄城市和鎮。 根據斯洛維尼亞共和國統計局的估計,新梅斯托市的總面積有包含到298.5平方千米。這直轄市通常被認定是下卡爾尼奧拉的經濟與文化中心。 在2006年4月7日,新梅斯托成為了羅馬天主教教管區的「主教座堂城」之市管區, 哪些是 盧布爾雅那 教區的大主教管區。

新梅斯托市 (逐字意思: 「新鎮」), 是在1365年4月7日建立,自治市的奧地利創建者是哈布斯堡的大公爵 ,魯道夫命名四世。這鎮的原名是叫 「Rudolfswert」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及奧地利匈牙利帝國的溶解以後, 這鎮就正式地被稱為 「新梅斯托市」(『新的鎮』之意)
新梅斯托一景

科佩爾(斯洛維尼亞語:Koper;義大利語:Capodistria),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南部與義大利的邊境地區,亞得里亞海北端,是斯洛維尼亞全國唯一的商業港口。該市全境約311平方公里,人口47539人,斯洛維尼亞語和義大利語同為該市官方語言。
科佩爾一景
科佩爾早在希臘化時代便已建城,希臘語稱之為Aegida,其拉丁語名稱Capris更為流行,今日Koper一詞便是Capris的變音。568年,附近羅馬帝國城市的里雅斯特的大量市民為躲避倫巴德人入侵而逃來該市,使得該市開始繁榮。當時,該市處於東羅馬帝國治下,其名字也為紀念查士丁尼二世而改為「查士丁諾波爾」。不久以後,該地被併入倫巴底王國,後又隨著倫巴底被兼併入法蘭克王國。

932年,科佩爾開始與威尼斯建立起穩定的貿易關係。雖然如此,當威尼斯和神聖羅馬帝國發生衝突時,科佩爾卻站在帝國一邊。因此,康拉德二世於1035年授予科佩爾自治市鎮的地位。但是,1232年,科佩爾被劃入了阿奎萊拉大主教區,1278年隨之併入威尼斯共和國,被更名為「Caput Histriae」,意為「伊斯特利亞之都」,今日Capodistria一詞便來自於此。

哈布斯堡家族奪得神聖羅馬帝國皇位後,科佩爾作為的里雅斯特的一部分,被劃成奧地利的領地。一戰之後,被奧地利割讓給義大利。二戰之後,科佩爾作為的里雅斯特自由區的B區一部分,1954年被正式劃入南斯拉夫,其義大利裔居民多半遷走。
1991年,隨著斯洛維尼亞的獨立,科佩爾成為其唯一的商業港口。

克拉尼(德語:Krainburg)是斯洛維尼亞的11個特別市之一。為斯洛維尼亞人口第四多城市。位於首都盧布爾雅那西北20公里。克拉尼是一個重要的工業城市。市中心有保存完好的中世紀建築。
File:Kranj.jpg克拉尼一景

皮蘭(Piran、義大利語:Pirano皮蘭諾)是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南隅的都市,面亞得里亞海的皮蘭灣。南部接克羅埃西亞國界,北部則和義大利的海域相接鄰。
皮蘭是斯洛維尼亞重要的觀光都市,其巷弄間獨特的風情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此外,作曲家塔替尼也在此出生,皮蘭有個塔替尼廣場,即是以他的名字命名。官方場合上,併用斯洛維尼亞語和義大利語兩種語文。
皮蘭一景

(以上資料來皆來自維基百科)

這次第二次修改並新增部分關於斯洛維尼亞的內容
關係到影嵐一部分的設定情節
因為非常之重要
所以必須強調是第二版

最近維基百科對於斯洛維尼亞的資料突然暴增
導致舊有資訊嚴重落後
就目前的小說設定仍有不足之處
所以便予以修正

關於日本的設定最近可能也要改過了
因為很多設定也都陸續變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