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再度傳來那華麗極緻的弦音
終於
那名小提琴手又重拾了他的最愛

我停下筆
用外套蓋住身體
放空的視線
凝視著黑暗中的顯像

讓我想起了那首Innocence

This innocence is brilliant, I hope that it will stay
This moment is perfect, please don't go away, I need you now
And I'll hold on to it, don't you let it pass you by

這純真是美好的 我希望它就這樣永遠地保持下去
這時刻是完美的 請別離去 此刻我需要你
我將會堅持下去 你也別將它錯過


漸漸
我將自己關進心底那座
已銹蝕不堪的牢籠
屈膝環抱著雙手

咿--

夠了
我不想聽
請不要殘酷地就這樣在我耳邊放送
小時候的純真到底算得了什麼

那個
最近
某天

妳從背後輕輕拍打著我的肩
我遲疑的回頭
只見妳將那馬尾放下了
我明白原因
才沒多問什麼

妳的笑容看起來與以前一樣
但是感覺還是變了些許

在我們以前都認識的老友面前
我只能用玩笑話的方式
跟他談論著妳的戀情
而自己只能偷偷地
在背後抑制住心頭的錯愕

妳變成熟了
而我也成長了
那時一起搭建起的天堂
終於慢慢開始被我們所遺棄

冬天讀出的這首歌
像一張失而復得的畫作
沒有了妳所共同參與的季節
只會成為廢棄天堂

灰霾陰鬱的天空似放雪又不放雪
變化無常的溫度
又使多少人受寒了

這一次
我變得理智
沒有抽噎也沒有顫抖
更沒有因此流出任何一滴

只因
源頭的感動早已皆乾涸
殆盡

Kutoro Mor  2008_

---------------------------
※艾薇兒的Innocence這首歌在這年的冬季聽起來格外令人心碎……
畢竟在發現那個女孩跟別人死會之後,也已經過了一年。

對面鄰居是個音樂世家,從以前就常常聽到他們家的小孩在練鋼琴或小提琴之類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就中斷了半年左右的時間。
直到寫出這首詩的前幾天,才突然聽見弦音再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