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2,2005(四)
    春
 春天--一個舒服的季節,一個「百花盛開」的季節,一個萬物蓬勃發展的季節。你總會發現許多春天留下的痕跡,例如盆栽裡長出了新葉;行道樹開了花;冬候鳥變少了,平常看不到的動物也都跑了出來;樹林裡傳出了悅耳的鳴叫聲......
  台灣是個很特別的地方,由於北回歸線穿過台灣,以致於氣候不會太冷也不算太熱,四季如春。但是你知道嗎?因為人為的破壞導致生物的棲息地逐漸減少;又因為聖嬰現象和溫室效應的影響,春天變得太早或太晚到來,這一切全都加重了生物的負擔,春天變得越來越安靜了。舉例來說好了,紐西蘭在500前盡是片一望無際的森林,所以當時生物的種類繁多。當春天來臨時,整座森林都因為鳥鳴與獸嘶而在震動著!可是之後貪婪的人們就因為當地鳥類的聲音是如此動聽,而把鳥都抓光到差不多了。不僅使得當地鳥類當地鳥類數量嚴重劇減,更是破壞了當地的生態環境!現在紐西蘭森林的春天竟然變得異常的安靜......
  如果台灣的春天不再有任何聲響,那還叫春天嗎?
9/23,2005(五)
    夏
  夏--這個字讓人聯想到陽光、海水、冰淇淋和古銅色的肌膚。每當夏天來臨時,大家都想往海邊或山上寶,一方面可以消暑,另一方面又可以鍛鍊身體,真可說是一舉兩得啊!可是像我這樣的國中生啊,就只能躲進「冷氣房」吧!(ㄚ哈哈哈~當時就這樣想了呢)
  其實夏天不只這三個月而已,像我上次春節回台東阿嬤家過年時,心想:中壢冷到8度,台東也應該有10來度而已吧?所以就帶了五件長袖過去;結果才到了台中就有16度,接下來到了台南市25度,在屏東變成了32度!!長袖完全無用武之地,真的是太熱了!簡直是「四季如夏」,可以想見賣外套的上人到了當地會有什麼下場,呵呵呵!
  夏天可以說是一個充滿活力、熱情和歡樂的的季節,不是嗎?
---------------------------------------------------------------------------------------------------
後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一本書叫做<寂靜的春天>
我聽聞過這本書的故事之後就有很深很深的感觸
前些日子都已經要到6月底了
但是還沒聽見任何蟬的聲音
我就在朋友面前自言自語著:「今年蟬怎麼都不叫了?突然好想念蟬聲...」
朋友就嘲笑性的回我說:「呿~蟬那麼吵,消失了才好啊!你們住都市的人怎麼都這樣想呢?」

後來蟬聲終於在七月之前開始出現了
真慶幸今年還聽得到蟬聲
並不是我歧視鄉下人的想法
只不過如果世界上的物種都消失了
那麼人類不也無法生存了嗎?
真是搞不懂為什麼他們會這樣想

另外
夏天說是6+7+8月啦~但是我覺得應該是5+6+7+8+9+10...因為在下怕熱XD所以只要會讓我暈頭的日子,我都把它當作夏天看待~
但是我怕曬太陽這是事實X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