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5(三)
  我今天跳完立定跳遠之後腹部肌肉拉傷;又因為今天實在是太熱了,導致我上完體育課後一直打嗝,打個不停,直到晚餐前才停。
  家長及聯絡電話寫上
9/15,2005(四)
  今天終於拿到眼鏡了,可是看遠的度數還是不足,可能明天要去換深一點吧?
衣服廠商怎麼還沒做好啊?我看它做好夏季(服裝)的時候,我們都已經換成冬季囉!
9/16,2005(五)
  今天大家側坐姿體前彎,很好笑的是向黃駿翔這樣的人竟然只有五公分;可是像大頭阿~有足足有40公分!這實在差太多了吧!
  94,9,20 補
9/17,2005(六)
  今天聽到大家都說要去某某人家裡烤肉,好像大家都打算要今天去烤肉耶?還有那個下星期要領衣服是不是啊?YES!好像還要有單子才能領事嗎?!YES!因為我已經找不到了。
  找找看
9/19,2005(一)
  今天上第九節國文課的時候,忽然傳來公民老師"宏亮"的吶喊,把國文老師下了一跳,他還以為公民老師正在開罵咧!可是我們告訴她:「他平常上課就是這樣ㄚ。」
9/20,2005(二)
  今天去領運動服和制服花了我好多時間。中午去排沒排到;下午排時人比較少,就拿到了運動服,在第八節時才領到最後的制服。可是制服褲回家試穿竟然比我之前的運動褲還短!真是的~
  拿回來換(今明兩天)94,9,21
9/21,2005(三)
   學習
  如果學習像是座高山,那我們學習,就像是爬一座高山。你會選擇爬上山頂,或著回到山腳呢?
  常常看到新聞上,有學生作弊被監考老師抓到而被開除的消息,我就在想:「有必要為了考好而作弊嗎?」有時候會不經意的發現同班同學在抄解答,我每每都想過要問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可是卻又說不出口,直到自己遇到了寫不完的功課,才能理解他們為什麼要抄解答了--害怕被罰、被罵,才促使我們拿起解答來抄。然後我又想到說那些考生:還不是
為了他們的成績、排名,而去做弊的呀!
  從來,我就像是一張白紙。如今白紙不再是白紙,而是由許多資料、畫筆、染料組合成的一幅畫;假如有一天,一滴墨之滴在這幅畫上,這畫就會被扣一些分數。又何況,那些作弊的人,他們的內心,原來是一幅名畫,就因為他們作弊,一幅名畫留下了污點,就會被賤賣出去。也就像是,用微波爐加熱食物,少了幾秒,就無法吃了是一樣的道理。
  我們都在爬一座山,爬一座名叫學習的山。方向只有向上或向下;向上困難又危險、向下輕鬆又熟悉。可是登上山頂的榮耀感是山交無法感受到的。所以我知道--攀登學習的高峰是沒有捷徑可走的。




---------------------------------------------------------------------------------------------
後記

國中時代就是這種似懂非懂的寫法
好像整體是對的
但又有哪裡感覺怪怪的
哈哈~
反正這是國中隨筆的第一帖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