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這是個有著溫煦朝陽的早晨,剪紙般的蝴蝶如同裝飾品一樣,靜靜的依附於嫩葉之上,象牙白的石版步道自雕工精美的鐵花巨門一直延伸花園的另一頭,中間穿過長長的苺園,進門算來的左手邊是整片鑲有深邃藍光的藍梅,右手邊則是極為鮮艷瑰麗的紅色草莓,照目前果實的大小看來,應該都快要成熟了吧?
  在步道的盡頭,有棟看來規模不小的宅邸,可以從外牆看得出它所歷經的興盛與滄桑。
  我走上台階,推開了那扇門,第一眼就見到正捧著水壺和杯子路過的瑪夕亞,她先是被我嚇了一跳,一回過神就先對我鞠了一個躬。
  
  「主人,大家都在那邊等您呢……」她的聲音裡似乎有些哽咽。

  我揮揮手,笑著對她說。

  「沒關係的,這又不是妳的錯,一切都只是因為我個人的動作稍微慢了一些罷了……啊!如果在我還沒來的這段期間有什麼讓妳難過的事,那我現在跟妳鄭重地道歉啊!」

  瑪夕亞抬起頭來,將眼角的淚珠擦了一下,然後又面帶微笑地快步跑進廚房了。

  噗!新來的女僕總是那麼可愛呀!

  因為現在是盛夏,馬克拉宅邸的僕人們都返家去了,只剩上個月新進的女僕──瑪夕亞一個人還在這邊留守做服務。今天則是因為要召開臨時聯隊會議,讓原本空蕩蕩的大宅邸頓時出現了十幾名團員。瞧瑪夕亞那副慌張的樣子,就知道她大概被這幅景象嚇到了。

  至於我為什麼要離開這棟房子呢?
 
  雖然我透過特殊管道繼承了這棟房子的所有權,卻因為我還有其他『正常工作』要做,所以我根本不常來住,只有假日偶而來這注意一下苺園的情況。順便一題,這棟宅邸的前一任主人的家族是一個很大的酒商集團,所以這棟宅邸的地下室其實是個很大的酒窖,現在由我所領導的津爾基聯隊已經接下了這個集團所有工作以供聯隊本身的收入。(因為這個集團本身早就已經瓦解了)

  我輕輕地走上樓梯,躡手躡腳的走進那個被稱作是「會議室」的書房,門沒關好,露出了一條細縫,我貼了上去。
  坐在那張沙發椅上的是藍鑽石,旁邊坐著低頭小憩的的費卡恩,旁邊還有其他幾隻……
  小鬼頭們都在裡面嘛!

  我收拾起想笑的心情,用我覺得最認真的態度碰觸那扇門的門把。
  不出我所料,小鬼們都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執行長,你來慢了!」
  「死鑽石!你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對待老師?」
  「我只是說出事實而已啊!怎樣?」
  「你這傢伙!你……」
  『好啦!都給我安靜!』

  我強制將他們的爭吵給壓了下來,突然辦公室內一片寂靜。

  「!」藍鑽石撇開臉,把腳翹了起來面向窗外。
  「對不起啊!老師,有的人就是如此沒有教養的說。」費卡恩背向藍鑽石,然後對著我一直道歉,真是個有禮貌的孩子。

  我朝著張熟悉的椅子步去,坐下後先是吐了一口氣,才用手托住前頃的上半身,眼睛就這樣掠過小鬼們。

  「各位抱歉啊!本人因為剛剛為了處理一些事情,所以才比較晚到,請各位見諒;另外這次開臨時會的原因,各位應該都已經知道了吧?是關於久久沒有進展的舊案終於有了突破,所以才急召各位前來招開會議,有疑問現在可以馬上提出來。」
  「有的執行長。」頭髮似乎只有理一半的胡奇夫,舉起手。
  「嗯?什麼事?」
  「是關於尋找前執行長的事嗎?」
  「很接近了,事實上是這件事的衍生案。」

  我將桌上堆滿的文件翻開,再從黃色與藍色資料夾之間抽出了一張資料夾,伸手就隨機地抽出一張報告。

  「聽說白虎之子找到了對吧?」我故意放慢節奏,好讓他們聽的仔細一點。
  「是的,在克溫杜萊斯與一個叫洛米˙克羅拉夫的愛盟新人同行,但是沒料到辛克迪˙薩克森竟然也出現在那裡,導致我們執行小隊這次的任務宣告失敗。」

  總是扮演大姐頭的蘿絲科娃意外的用正常女生的發聲方式說話,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不只有我很驚訝,連其他幾隻小鬼也表現出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

  「這件事我也老早就聽說了。聽說是某位隊員將大好的機會給丟了是吧,藍鑽石?」我望著坐在窗邊的藍鑽石,其他小鬼也開始往他的方向看去。
  「幹嘛?大家為什麼都用那種眼神看我?」藍鑽石左右瞄了一下大家的眼神。
  「藍鑽石~是不是就是你一時的衝動,先對著辛克迪挑釁才讓白虎之子逃走的?」
  「不是說一遇到辛克迪就必須殺了他嗎?」他將翹著的腳放下。
  「的確,在我上任之前的歷代執行長們是都有提過,但是這次的任務不是以取得白虎之子為第一位優先順序嗎?」
  「嗯……」

  藍鑽石低頭不說一句話。

  「況且,報告上還說是你將洛米的法力耗光了,讓他得以使用另一股更強大的力量,才導致這件任務失敗的,對吧?」

  
啪碰!

  「我又不知道事情會演變成這樣為什麼要說的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他很氣憤的從沙發上躍起,右手握得緊緊的。
  「就算你不知道也就算了,為什麼你不跟著小隊一起行動?」
  「這是因為……」
  『這是因為我們叫他可以先行過去的!』一直默默的站在門口邊的布蘭登終於開口了。
  「沒錯,的確是這樣沒錯。」蘿絲科娃也應和著說。
  
  「嗯……蘿絲科娃,妳身為隊長,可能必須要為妳的隊員的行為付出相當的責任,即使如此妳也沒有任何怨言嗎?」
  「是的。」
  「哀~」我嘆了一口氣。

  「還有什麼話要說嗎?」我注視著藍鑽石,他依舊站在那個沙發前面。
  「……那個叫洛米的說了一句我無法理解的話...」
  「嗯?說什麼?」
  「他說那股被我誘發出來的力量是……首領——馬克拉先生的力量……」
  「啊?大哥的力量……這嘛……」

  我轉著辦公椅,左手抓著頭沉思。
  這不可能啊!再怎麼算,索奇大哥都還是十五年前失蹤的呀!那個叫洛米的青年少說也大概有二十歲才對呀!怎麼可能會是大哥的轉世嘛!那……為什麼會有大哥的力量?

  「聽說白虎之子接下來將會去克洛亞魔法學院了是嗎?」
  「嗯,沒錯。」蘿絲科娃短短的應了一句。
  「這樣啊……」

  我用雙手摀著臉,揉了揉眼睛,再揉了揉太陽穴。
  竟然是到我所任職的學校去……啊……
  
真的只好這樣做了嗎?

  我猛然地站起來拍著桌子。

  「各位!本人想要先去調查一下內幕,為了不被辛克迪˙薩克森發現,我必須暫時離開執行長這個職位;所以從今天下午起,我就不會是津爾基聯隊的執行長,而是以一般外人的身分存在這世上。」
  「……」

  我這個意外的決定,讓在場的小鬼們幾乎都傻眼了,我卻好像是因為終於可以脫離這沉重職位而開始高興地哼著歌。

  「那……我就先走啦。」我離開辦公桌,朝著門口走去。
  「等等!老師!那……津爾基聯隊怎麼辦?」費卡恩抓住我的肩膀說。
  「這嘛……啊!我想到了!」我撥開費卡恩的手,繼續往著門走去,直到門口才停下來,我轉過身來。

  「把在東方任職的赤羽夏崎給找回來吧!」
  
  在他們的注視下,門就這樣被我關上了。



待續...     Kutoro Mor  2007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