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別人提到我的血統,我父親是閩南人,我母親是客家人,然後我外公是外省人,我外婆是本省人。

  有一次我被同學問到我的血統,我就說我爸是閩南、我媽是客家,就是會有人說我是雜種!!

  真奇怪!明明都是住在這裡超過半世紀的人,為什麼要稱血統融合的人雜種?
  每次政治人物提起族群分裂,我就很氣!講的不都是華語嗎?來源不都是大陸嗎?那...為什麼要這樣?

所以當我這樣被稱呼的時候,我要他改稱為混血,這樣我還比較能接受。

說到這個阿~我真是個不稱職的混血,因為我閩南話不太會講,連客家話我也不會O︿Q
我連華語都不怎麼會= =
天啊~


我很討厭世界上有很多種族屠殺、歧視,因為起因都是不了解、不諒解,所造成的悲劇。
真希望這世界能多點包容、少點仇恨,雖然我知道二二八對族群關係很傷,但我知道時間是可以撫平傷口的...是的!一定可以的!

洗澡前的一段抒發

參上


Kutoro Mor  2007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