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jpg
嗨嗨~先跟大家說聲2017新年快樂~

原本我想要在昨天晚上打2016年終回顧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懶癌發作,然後又眼看著立刻就要倒數了,所以就只好作罷。但整體來說2016年雖然不甚滿意,卻還是比2015年要好上太多了!

從年初開始,我原以為終於能在2015年底進入了暫時的避風港——看似安穩的知名藝術大學校園當行政助理,沒想到由於該系內部暗潮洶湧的派系鬥爭,以及過於遙遠的通勤路程,所以雖然該校該系的確有許多令人驚豔之處,而且我也確實受到它們很大的文化衝擊,但終究還是重蹈了前公司僅三個月的舊路。最後在完全失去工作動力、徹底心灰意冷之下,我於三月初正式提出辭呈,並開始打算專心進修。

進修之路也很奇特,我竟然會跑到以前服替代役時的新竹市進修網頁設計與影片剪接。在為期約一個月的課程中,我就這樣來來回回在中壢與新竹之間,幾乎每天都趕著通勤在令人倦怠的寒冷電車班次。但就在此時,我一直持續在接的外包漫畫審潤工作突然有了變化。

先是我看到它們在104上開缺,說是要徵漫畫編輯,我就利用我原先的外包聯絡管道向該公司表達我想應徵的意願,它們在收到我的應徵信後過了大概快一個月後才回覆我,說可以讓我面試。不過在等待的過程中,我卻遇上了接外包以來的最大危機。這是因為我把它們的稿子修得「太過仔細了」,所以它們的美編就直接來抗議,說再也不想接我處理過的稿。唉……說實在,當下我真的有嚇哭,是真的哭出來,而且連續好幾天失眠,想說我都已經接連幾次求職受挫了,結果現在竟然連外包的兼職都即將失去,人生活到這樣也太悲慘了。所以最後在令人忐忑不安的面試後,到那封錄取信來臨之時,我整個人瞬間宛如起死回生般,自椅子上躍起!

四月底我和幾位大學同學,一起回到了三年前的大學母校。屏東市這幾年沒見了,結果建設居然突飛猛進!差點就要認不出來這是那個我曾待過四年的地方!但在進入校園後發現大部分地方還是保留了原狀,讓我有莫名的欣慰感,啊,果然還是記憶裡的那個屏東。回程順道去高雄見了一下高中漫研的指導老師,而且還去體驗了一下初次嘗試的猶太餐廳。

五月後我進入了新公司,並且繼10月從第一間公司離職後,再次到台北與老姊開始同住。不過由於住的空間實在過於狹小,而且公司又說會有租屋補助,所以我後來就決定找新租屋處。但找房子的過程中卻與老姊鬧得很不愉快,而且台北的租屋品質真的很糟糕,不是太貴就是設備太舊太爛,再加上老姊又希望我能跟她一起住(現在有點後悔了),她還要求要有廚房與車位這些條件加起來根本就爆貴,所以最後在五月底六月初才終於找到了現在這個外面超吵超髒亂的地點,不過會選它也是因為它好是好在內部裝潢與設備還算不錯,可是我2017年租約到期後就想換地點了,因為跟老姐一起住真的好麻煩好傷神啊@@

接著七月初去考了日檢N2,在幾乎沒時間準備以及當天雷聲大作的干擾之下,原以為暴死要繳費重考了,沒想到我最後以超低分僥倖及格,跌破了包括我在內所有親友們的眼鏡,這實在是太神秘了www

八月日本母公司希望我們可以去參展漫博,所以我就被分配過去輪班了,這算起來也幾乎是我睽違五六年後再次進入漫博場地。看著周遭各動漫大廠的龐大人潮,不由得再次驚嘆御宅商機依然潛力無窮呀!

九、十、十一月期間,我遇到了突然的稿擠,導致整個進度大亂,以至於我後面所有的稿子都得用坐火箭的方式趕稿,而主管也為此不斷與我發生不小的爭執。而到了12月,公司安排社員到北投員工旅遊,但有至少一半的行程與2015下半年的高中漫研北投行的部分重疊,所以我整個人都提不起勁。而後來又去某家溫泉旅館用餐,餐點聽說上頭砸了大錢,但是感覺卻沒有我在日本關西時吃得好,所以更加深了一點殘念感。

再回到因為稿件進度大亂,所以和主管發生爭執的點。我在員工旅遊後進度真的陷入很危險的窘境,這時主管卻又要我和另一個編輯一起找新的外包人力,說是因為我們將來的稿量打算向上提升,而光我們內部的人力是吃不消的,所以才打算多找外包來分擔。但我為了處理這個人力問題,結果卻讓自己的進度幾乎要進了加護病房搶救的地步,所以這件事讓我被主管叫進會議室檢討訓斥了好幾次,接著還決定暫時收回我的發包權,讓我先前辛辛苦苦找的外包根本派不上用場,而我在12月下旬整個都是處在很低落的狀態,泰半也是這個原因所致。

回顧了這一年,雖然稱不上滿意,但整體來說有工作至少比沒工作好,負面情緒也沒有失業時來的嚴重。而我在公司參展漫博之前,打聽到我第一間公司的內部成員下落。那個資深的美編在撐了破紀錄的一年半後,仍決定打包走人(聽到時莫名爽快);而那個新人馬屁精,號稱一個人可以抵兩三個人的上司專屬得力助手,竟也搶先趕在那位美編之前脫隊。我看這件公司真的除了上面兩個大主管,底下的人全都只是免洗人力吧?這種薪水與制度都不穩定的惡質公司,為什麼還不趕快倒一倒呢?而當初與我交接才一個禮拜(實際上只交接兩天)的前輩,現在似乎也如他所願地在日商動漫書店工作,那位臭屁的前輩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呢?還有待繼續觀察。現在唯一不知下落的,就只剩下當初坐我對面的行銷。她當初跟我說她是因為她的前公司實在太慘無人道,所以她覺得這個公司還不錯,不知道她現在經過這一年半後有沒有產生什麼別的想法,我只知道她似乎還在那個公司死撐中,祝福並保重她。

還有今年家族親戚發生了許多令人遺憾與感傷的事,不是什麼罹癌要開刀啊,就是火災跌倒昏迷,當然也已好幾位表哥表姊的小孩誕生(幹我要變薯薯了,我沒錢不想要包紅包!!)
另外今年原本只是為了紓壓,而下載了配音軟體SAY-U來玩玩,沒想到後來居然玩出了興趣。而我以前在上大學前原本是有個秘密人生規劃,就是如果考到台北的學校,就趁課餘時間去上配音班。而那時我還沒入宅深到認為中配是有多糟(現在覺得業界太糟,想也不敢想拿來當吃飯工具),而動畫是不是一定就得是原音,但隨著我到屏東念書後,這一切規劃就煙消雲散了。

以下我分享幾個今年我認為我配得不錯,而且也獲得不少按讚的配音檔。

瘋狂的日和 8(2016.05.18)
全世界三上同學最可愛 2(2016.05.22目前獲得最多按讚的檔)
不覺得呆呆笨笨的女友很可愛嗎? 23話(2016.05.22)
不覺得呆呆笨笨的女友很可愛嗎? 24話(2016.05.22)
全世界三上同學最可愛 3(2016.06.10~11)
全世界三上同學最可愛 4(2016.06.19)
全世界三上同學最可愛 5(2016.07.09)
不覺得呆呆笨笨的女友很可愛嗎? 27話(2016.07.13)
全世界三上同學最可愛 6(2016.07.24~25)
瘋狂的日和(ENMAN) 1(2016.07.25)
獵人 3(2016.07.25配到像要死了一樣w)
全世界三上同學最可愛 7(2016.08.27)
瘋狂的日和(ENMAN) 3(2016.08.27)
不覺得呆呆笨笨的女友很可愛嗎? 30話(2016.09.08)
瘋狂的日和(ENMAN) 4(2016.09.13)
JK鯊魚 1(2016.09.25)
不覺得呆呆笨笨的女友很可愛嗎? 31 (2016.09.28)
JK鯊魚 2(2016.10.30)
太太是魔法少女 3(2016.10.30)
JK鯊魚 3(2016.11.06)
JK鯊魚 4(2016.11.20)
太太是魔法少女 5(2016.12.04)
不覺得呆呆笨笨的女友很可愛嗎? 35(2016.12.08)
JK鯊魚 5(2016.12.12)
-------------------------
自由刪減或增加臺詞都行~(2016.07.09)
自我介紹請!(2016.03.11)

好啦配音活動完了來談談文字創作。今年的文字創作其實差點停止了,自從一月發表完後來的我們都矢口否認後,足足有7個月沒有發表任何詩詞作品。原本以為大概就會這樣畫下無聲的句點了,不過今年可是開始發表詩詞以來的第十周年的說,怎麼能就這樣毫無聲息的給它隨便混過去呢?所以我在十周年當天一次上傳了兩首新作宣告再次回歸(雖然其中一首是意外),但是原本年末還想再發表一到兩首作品的,可是現實實在太忙了,等到我有時間坐在電腦前想靈感的時候,腦袋已經一片空白,真是殘念又這樣混到2017年,仔細算起來2016年我才發表了6首作品啊!(外加兩首重製)。

最後來說說2017年的展望吧,我希望今年可以把十年前的小說重新連載,然後把四號少年的試連載搞好,至於詩詞創作嘛,就隨緣囉~喔對了交女朋友嘛這件事……雖然還蠻想要的,但是沒有對象想想去追啊,我的眼光果然太高了嘛(嗑餅乾)總之,大家新年快樂,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