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
我以百年的四分之一之勢
迎接了手足的九旬之三分之一
愈發省思
愈顯得自身那段玩日愒歲的無知
可以的話我願重回往昔
回到記憶中產生的所有悸動和初心都尚未萌發或變質前的彷徨之嘆

回顧與老友闊別近七年的實感
如今卻已再無泛起更大漣漪的可能
我的時間恰似被竊走的過眼雲煙
與他人的生命進程持續又滑稽地錯身而過
而當初的那名懵懂少年也早已並非少年
略帶點歷練卻又拒絕成熟的倔強就是他從不捨棄的裝束

若當世上所有的興趣皆開始過氣
所有的目標都逐漸凋零
那存活的動力又安在?
雖誰也不願承認卻誰也都正在老去
是都凌遲著自己的靈魂與夢想妄想轉世

可以了嗎?
啊可以了吧?

原來僅是誤會一場
且讓我用個簡單的意識型態收尾
赦免那些過於苛究的
自我戕害之孽

只因無人知曉 無人尷尬於
夢中的夢囈春曉

而我累癱的手指擱於此
手指擱於

Asaoni 2016_
——————————————————————
睡前胡言亂語的單身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