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是一道受詛咒的泛黃枷鎖
而我從來都不予以反思與認同
自命不凡卻又渴望眾人接納包容
竟須如此卑微苟活

盡全力就能搏得掌聲的時代已不再
夢中旅途的尾聲也變得無法坦白
或許是時候離開
回到最初的路口

十年再相逢
想必世上的一切都不同
但願那時回首的你我仍能看得見初衷
十年再相逢
也許那時的我不再歌詠
暫且讓我在此承認這錯誤的絢爛
當筆觸不再精采的終章
學會幽默收場


信念是能被人如此輕易摧毀
可我又不願臣服於絕對的盲目裡
同樣的路途為何按圖索驥地追尋
卻換來了相反的下場

倘若擁抱過的傷口全是無知遭致的報應
過於天真的童話也只是真實地獄的倒影
也許我早已明瞭
卻矢口否認這領悟

扭曲的視線後
迷茫於眾口鑠金浮濫中
本該直視的謊言如今卻被包裝成潮流
忠於自私而闖禍
即便眾叛親離也不回頭
原意是為保持清醒而化身成野獸
卻造就了反教材的「英雄」
徹底地認輸


當初的陌生圖騰
如今卻都已能完全解讀了呢
卻再也看不清
你打一開始想傳達的
用這雙手接收的痛楚


十年再相逢
我筆下的輕狂浮誇已不再抗拒成熟
取而代之的是我們終究都
妥協於泰然的笑容
十年再相逢
是否彼此都超越了自我?

十年再相逢
想必世上的一切都不同
但願那時回首的你我仍能看得見初衷
十年再相逢
也許那時的我不再歌詠
暫且讓我在此承認這錯誤的絢爛
當筆觸不再精采的末路
能笑著鬆手

Asaoni 2016_

-----------------------------------------

於最後一刻紀念這十年來的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