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咪納桑~好久不見,我是最近都沒在創作的某魔(自爆)。

距離上次在這個網誌活動也已經過了有兩個月之久,先在這跟各位報告,我從五月初開始終於有了份新工作,其性質就是電子漫畫的文編啊!一整個歪打正著的感覺XD,畢竟我身邊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的本科和所學幾乎都是藝術設計相關,而且幾乎是從很小的時候就接觸這個領域了。所以,會跑來這個需要運用語文相關,又尤其是要倚賴日文專長的工作,真的是始料未及。而且真要說日文程度,我本身也不算有多精進,又還是半路出家,直到大三才開始認真學習(嚴格來說大二就有接觸學校課程,但是真正卯起來學日文則是從大三開始)

會找到這份工作,其實起源於在去年夏天找到的漫畫審潤的兼職,當時原本只是想說把它當作正職之外賺取零用錢的管道。沒想到就在我接連經歷兩個糟糕的工作經驗後,在履歷表上唯一維持超過半年的經歷就是這份兼職了。時機也真的是很剛好,在我剛從公司的聯絡人接收外包稿子的當晚,人力銀行突然就提示了公司的正職職缺,我也在隔天立即用平時用來聯繫工作的LINE帳號回覆對方我打算爭取正職的意願。在那之前我原本已經打算不再接觸動漫業或文字相關產業了(因為前兩次糟糕工作經驗的鍋),所以還特地跑去新竹上電腦進修班,打算靠著學習網頁設計與影片拍攝的技能,隨便找個缺網編或影片剪輯的公司混進去,反正當時也已經不是很期待三次元的生活了,想說這樣就夠了,我它媽的不想再繼續失業下去了。但就真的萬萬沒想到,突然人生又來個急轉彎,奇蹟似地重返了動漫業。

現在的工作就是將日文漫畫稿對著發包回來的翻譯,潤飾校對成符合中文邏輯的中文版漫畫,並且有時要另外想書籍的新介紹大綱,雖然有時候會有點視覺疲乏(哈哈~因為含H的漫略多的緣故),不過能做到目前這份工作真的要算是謝天謝地了(土下座)。

另外一件事便是在四月底時,我與大學同學一同回到了位於屏東的母校,這是我們睽違了將近三年後的返校,屏東依然是同常運轉的炙熱XD不過卻令人意外地變得繁華了起來,連鐵路都高架化了,整個讓人感覺煥然一新,會使我懷疑這裡真的是我認識的那個住了四年的地方嗎?但當我們看到校園與其附近的許多場景都還是保留三年前的原樣時,心理不知為何會感受到一股安心感,或許這也代表了人類仍會從過往的熟悉場景去寄託自己的生命記憶吧?

噗~不小心說了太多,感覺好像在發牢騷。看情況我下個月搬進新租屋處後,才有獨立的空間能在下班後進行創作,也預計在這之後,我每天晚上就會重新開始進行創作的例行更新,希望能早日回復到以往的節奏,讓各位盡快看到某魔的新作,當然也希望自己能將那曾經拋棄的夢想繼續實現……總之這次的近況更新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對了,預計今後每個月的最後一個周日,我應該都會開始固定更新該月份的近況,好讓大家不再擔心我的,那麼讓我們下個月再見囉!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