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嗨,各位!在下魔……其實已經改名叫麻鬼了XD不過好像沒什麼人願意這樣叫我,所以繼續叫我魔爾也是能接受啦!

  一晃眼,這條創作之路也渾渾噩噩地走九年了,原以為在大學畢業後就會停止創作,沒想到只是入伍幾個月,又莫名其妙的重新執筆了,我想這奇怪的癖好應該沒辦法說停就停吧?不如就讓它順其自然的隨著時間的潮水褪去,也許我在三十歲前就可能不再動筆了也說不定?這些年,文字創作伴我走過了高中的青澀歲月,大學糜爛頹廢的時光,入伍無趣的光陰,以及過去一年來的徬徨與鬱悶。也許文字創作就是這種難以解釋的東西吧?我數度因為文字而喜悅,卻也好幾次因為文字而受傷,我更是宣布封筆了好幾回,但到頭來卻始終丟不掉它,最後只好回過頭來擁抱這一切。

  如今我也終於步入社會,雖然這第一項工作實在讓人消化不良,但這就是許多人共同起步的旅程吧?而我只是適應不良的溫室植栽,獨自幻想著即將溺斃於名為夢想破滅的洪水,好不容易抓到了一片浮板,卻發現上頭充斥著毒物,我嚇了一跳,本能性的再度跳入水中,卻始終盼不到另一片漂流物到來,就這樣反覆的過程中,讓希望逐漸淪喪。好希望自己能振作起來,繼續朝著夢想邁進。

  2006年8月17日那天,我搭著老媽的車來到自己的第三志願高中報到,領完了註冊單以及制服後,我記得我躺在後座聽著當年暑期最紅的澳門兄弟檔團體,那時我將這種喜歡哼唱的心情靠著自己的想法記錄下來,最後卻慢慢演變成了詩詞類的創作,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甚至匪夷所思。

  加油魔爾,雖然你現在應該叫麻鬼,但是你在我剛開始創作時就存在於我的生命中,希望我們能繼續撐過每個生命裡的暴風雨,敬祝我們相遇的這段不長不短的——九年餘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