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截止日,然後我躺地了。

 

簡單來說是因為大綱臨時難產,所以功虧一簣。

我最近這一個多月來,幾乎是天天熬夜趕工,犧牲了一大堆娛樂,但終究敵不過時間控管(太多外務,包括春節、聚餐也是原因之一),所以壓縮到最後完稿與整理大綱的時間。

我最初打的大綱是讓我有方向可以發展的指標,不過寫到後來多少都與原始大綱有些出入。

接著發現如果要整理成一千字內的大綱還要靠眼光精準的刪減法才行,而且部分大綱甚至需要改寫,這點讓只剩不到一個小時的我崩潰了。

這次的經驗,我得到很多東西。也體會到連續好幾天四千到六千字上下的生活是什麼樣子。

最後我得出了一個結論,在一個劇情緊湊的十二萬字故事裡,我對主要角色超過七人的故事還不夠熟練。或許下次可以刪減到只剩四人,才不會滿滿都是對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