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覺得我越來越不適合寫詩,反倒還比較像是在填歌詞。

去年七月我逕自宣布暫停寫詩,就是因為自覺大概快騙不過讀者與自己了,而且最初高中開始創作的時候,就已設定了在學生生涯結束後就要結束一個階段,所以才忍痛折筆。

雖然在今年初詩詞創作又再度復活了,不過我始終不覺得我適合寫詩。

啊,也許是因為我以前常常把明明是填詞的作品認定為詩吧?甚至幾年前還理直氣壯地跟別人宣傳這就是我的風格。

不過今年以來,隨著改筆名而來的想法,我也漸漸把過去那些自認為詩的作品重新翻修並把屬性正名為填詞或著歌詞。

這應該能稍微緩解一下寄宿於我內心深處的罪惡感吧?

我之所以改了筆名,除了宣示了一個階段的結束,其實也有捨棄其外在包裝的意義在裏頭。

再次強調,我真的不適合寫詩,或著應該說我壓根不會寫大眾定義的詩。

什麼叫做詩的型態與格律,什麼叫做詩的韻味與態度,大概在我的作品中都沒法掘出。

有些人會批評我不懂裝懂,亂拿分行散文裝詩。

甚至可以說是都從詩演化成歌詞了。

這些都曾是我想放棄創作詩詞的理由之一,但後來我想通了。

今後,我的作品都將會以其最真實的屬性發表,盡量不去發表那些不屬於詩領域的詩詞。

而我,麻鬼,也會朝向創作的正軌持續邁進。

感激持續關注我的作品的朋友們,我曾讓你們失望難過抑或憤怒了一陣子。

但從現在開始,麻鬼將會對自己的創作誠實,總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