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之後
這是第二十四波春分
一隻看不見的手
自黑色魔術箱攫出一把種
它們逕自灑落 逕自逃脫
而只有患上藍綠色盲的學徒警覺
隻身逆向於大聲公不夠響亮的旅鼠群中
 
為了什麼?
只為搶救那碩果僅存的生活
這殘弱小種就自然而然成了熊熊烈火
它們榨出不可思議的能量
榨出了島國即將沉淪前的怒吼
 
我說程序正義 你說情緒出口
我說橡皮圖章 你說錯不在我
我說獨立監督 你說條約已有
我說正視訴求 你說畏戰鎖國
我再說能否請你不要繼續跳針
你再回我深表遺憾 痛心疾首
我問你最近到底在急些什麼?
你只會笑笑問我要不要來紀念 握個手
 
冷雨過後的霉體如百萬行軍般嘲諷
世代間的落差是早已無法遮掩的傷口
別否認是你的傲慢抱薪救火
別否認是你的無知更甚一籌
別否認是你耳裡的鹿茸掀起更多衝動
更別否認是你正踏在獨裁的路上已無藥可救
 
就綻放吧!年輕的夢!
如同掘地而起的向日葵般迎接陽光的灑落!
就高舉吧!無數稚嫩的手!
奮力摘下那面黑布後頭的醜陋!
 
我們要腰桿挺直地大聲疾呼
莫為後人所恥笑的革命未果
至少在結局終將分裂前
用靈魂揮動那旗幟一期一會的初衷!
 
Asaoni 2014_ 
 
----------------------------------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