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靈們

自深邃之森魚貫步出

捧著 大包小包各式禮物

分享著他們的幸福

 

發光的

是映上雪的靈魂

今天的天空

大概

只剩下

那不停飄落的雪

旅人啊

就請暫且停下腳步

一同慶祝這佳節吧

 

或許早就不知道

那位天使

那匹麋鹿

那輛雪橇

那位老人

與那顆鈴鐺

究竟被誰

帶到了何方

 

就算

從來沒有存在過

也不要

任意當成傳說

 

失去的

總會找得回來

擁有的

在這一刻便是幸福

 

怎麼可能遺忘

當我們頭戴紅帽

扮起那人

發送禮物的時光

 

我未曾忘記過

那顆早已遺失的鈴鐺

它還響著

在我內心晃動不已

 

就像踏下的雪印

雖然會隨著時間消融

但當下的存在卻是絕對無法抹滅的痕跡

 

有個傻子

長到半大不小了

卻還同時懷著孩提的夢想

任誰也喚不醒

 

此刻 聖誕

再也不是為了紀念誰的誕生而存在了

聖誕 轉化為一種形容詞

一種溫暖的情懷

就像那高大華麗的聖誕樹

也像那午夜的鐘聲

那笑聲

那孩子

那對情侶

那隻小狗的誕生

那杯溫暖的可可 

那飄落下來的冰棉花

那份收到禮物的喜悅

那句賺人熱淚的感謝

那在黑暗中 努力燃燒著生命的微燭

那道劃過充滿 夢想 希望 與感恩夜空的 流星

那火爐前 搖著搖椅 掛上襪子 哼著聖歌 與抱著泰迪熊的老人

 

還有

那位在我身邊不願露面的天使

以及

他悄悄放在我窗邊

仍舊散發著光芒

觸動我心弦的

羽絮……

 

Kutoro Mor 2007_

Asaoni 2013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薩歐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